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国调查 > 正文

全球爱情浪漫调查:1/4妇女去年情人节无浪漫感

http://cul.sina.com.cn 2006/03/07 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西洋情人节即将到来,市面上又可看到许多营造浪漫气氛的产品,不过,国际知名钻石公司DTC最近一项针对约6000多名全球女姓的“爱情浪漫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情人节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妇女没有任何浪漫感,调查也发现,想制造浪漫,能让对方惊喜最重要。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研究是由ACNielsen在Diamond TradingCompany的授权下执
行,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6054名受访者参与调查。

  这份调查也指出,高达80%的男性都希望在情人节当天营造浪漫气氛,然而许多男性都未能真正表达自己的浪漫。接受访问的妇女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妇女觉得去年情人节没有任何浪漫感觉。

  从调查中显示,要营造浪漫感,许多因素必须考虑,以惊喜最重要,比重占50%,其次是礼物是否符合个人品味,比重达30%。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发现,法国及

意大利以外的女性,认为法国及意大利是全世界两个最懂得浪漫的民族之一,但法国女性对法国男人的浪漫却给予“差强人意”的评价,在一到十的评分中,法国男人只获得勉强及格的分数。意大利男人在全球浪漫指数排名中位居第二,而意大利妇女给意大利男人6分的浪漫指数评价,略高于法国男人。

  接受调查的国家和地区中,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妇女将

钻石列为
情人节
礼物的首选,其中又以华人及加拿大妇女的比例最高。赠送钻石的重要日子包括定情、订婚、结婚、小孩出生、商业礼物、宗教庆典、结婚周年纪念日、毕业典礼、家人结婚、生日,以及人与人之间各种情感的见证信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