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长征启示录》获得亚洲国际600万元赞助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4:02   新浪文化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鸿篇巨制——大型电视纪录片《长征启示录》,拍摄资金正式到位。1月15日下午,亚洲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向该片赞助600万元人民币的签约仪式,在北京皇城东苑戏楼隆重举行。

  据了解,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的献礼作品《长征启示录》,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与北京中视时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联合摄制,是经国家广电
总局审核批准的重大题材大型文献电视专题片。该片将通过追寻红一、二、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六军团等工农红军的长征足迹,首次完整的反映这场改变中国命运的红色征程。该片将以亲历者的感慨、见证者的召唤、感悟者的倾诉、后继者的追思,再现这一段辉煌旅程,唤起全民族逆境求发展、奋发图富强的长征精神。

  正着手将全球总部迁往中国首都北京的亚洲国际金融控股集团,在欧、美、东南亚等国建有众多分支机构。其创办人为华裔企业家,整个家族都具有浓厚的中国情结。据了解,该集团赞助长征纪录片的拍摄,旨在缅怀与学习革命先贤的奋斗与牺牲精神,用长征的精神激励人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共同建设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

  亚洲国际金融有关负责人表示,长征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历史上最艰苦卓绝,最可歌可泣,最气壮山河,最影响深远的光辉史诗。70年前,红军将士一双草鞋脚下穿,爬雪山、过草地,历经艰苦卓绝的战斗,走过二万五千里,走出了一条“地球的红飘带”,震惊世界。

  长征为什么如此令人震撼?因为,长征代表着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长征途中缺枪少弹的红军,打赢了几十倍精良装备的敌军的尾追堵截,为革命保留了火种。长征精神激励人民共同奋斗,最终创建了主权独立的新中国,使人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战争年代,军队作为推动时代发展的主要力量,是民族精神的主要策源地,因而诞生了鼓舞几代人的长征精神;在和平年代,社会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经济,满足各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因此,企业就肩负起塑造新时期民族精神的重要使命。亚洲国际金融集团此番赞助支持《长征启示录》的拍摄,就是为了用新时代的民族精神——新长征精神振奋国人,共同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长征,就是有这样一种力量,让人们一想起她,立刻就如同开动起一部大功率的“精神发动机”!

  该负责人表示,以前的长征,是一种军事行为;新时期的长征,则是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新征程。以前的长征,只发生在中国境内;中国经济的新长征,要走向全世界每个角落,造福全人类,实现全人类的共同繁荣。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世界经济不断召唤着中国的企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已经是大势所趋,历史潮流。在胡主席倡导的建设和谐社会框架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经济一定能够勇敢地走向世界每个角落,在世界经济的汪洋大海里傲然挺立。

  另据了解,亚洲国际金融集团此次斥巨资支持印尼乡镇合作社全国总社,既有经济层面的考量,又有更深远的构建和谐社会的要义。 首先,中国与印尼,在能源与食品等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印尼具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资源,生产环境未遭受破坏,而中国的蛋白质则较为欠缺,因此双方在海鲜产品、蛋白质等范畴的合作潜力大。另外,在煤炭、石油等能源供应方面,也有待深入合作。

  放眼全球,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的主题。但是,局部争端与冲突依然存在,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而促进地区经济的平衡与发展,则是根本解决之道。

  印尼与中国同为世界人口大国,双方地理位置接近,隔南中国海遥遥相对。南中国海与马六甲海峡,都是世界能源以及重要物资运输的主要通道,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中国与印尼两国和谐相处,对该地区和谐与稳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亚洲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支持的印尼乡镇合作社全国总社,是一个拥有6500万从业人口的庞大团体。双方深入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与经济往来,一起创造富强和谐的社会。在历史上,印尼人与中国人世代友好。然而过去在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的误导下,也曾经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只要我们积极实行胡主席倡导的和谐社会、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睦邻睦邦富邦的指示,这些情况就会逐渐消除,中国和印尼两国人民,将会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中国上下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规模庞大、蓬勃发展的经济,非常有必要帮助包括印尼在内的全人类,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一起实现和谐世界的理想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