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中坤集团回报社会 向诗歌界捐赠3000万元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3 11:42   新浪文化

  春节将至,中国诗歌界又传喜讯。元月21日上午,中国诗歌界近百名诗人、诗歌评论家、研究者齐聚北大,参加中坤诗歌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暨诗歌界迎春会。会上,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先生宣布,中坤集团向诗歌界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用以促进中国诗歌事业的发展。为此,中坤集团设立了中坤诗歌发展基金,在3000万元的捐赠金额中,划出1000万元捐赠北京大学中文系新诗研究所,另外,划出1000万元捐赠中国诗歌学会,其余1000万元由中坤诗歌发展基金管委会直接用于开展诗歌的交流及评奖等活动。

  中国是一个诗歌大国,有着3000年的诗歌传统,但中国诗歌界获得如此巨额的捐赠,尚属空前。与会的诗人和学者们一致认为,中坤集团的此次捐赠是中国诗歌界的一件大事,将在中国诗歌界产生重要影响,并对中国的诗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动作用。

  此次活动由

北京大学、中国诗歌学会、中坤投资集团共同举办,中国作家协作、北京大学、中国诗歌学会、中坤集团的领导及诗歌界、学术界人士张国有、吉狄马加、谢冕、孙玉石、张同吾、韩作荣、骆英、严阵、张庞、李小雨、朱先树、周明、曾凡华、范咏戈、程步涛、查干、石湾、唐晓渡、西川、吴思敬、祁人等人出席了活动

  中坤投资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其核心产业是

房地产和旅游,至2005年底,总资产超过百亿。中坤集团以“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为企业宗旨,积极回报社会。企业成立10年来,对社会的各种捐赠近2亿元人民币。此前,中坤集团也曾多次支持中国诗歌学会、北大中文系新诗研究所、《诗刊》杂志社等单位,并共同开展“中坤杯·首届艾青诗歌奖”、“生命之源——中亚国际诗会”、北大“未名诗歌节”、中外诗人参加的“帕米尔诗歌之旅”以及“中国诗歌万里行·南疆行”、“南屏·青春诗会” 、“南疆·青春诗会”等多项活动。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先生,笔名骆英,是近年来活跃于诗坛的一位才华横溢的诗人,出版的诗集有《不要再爱我》、《拒绝忧郁》及近年的《落英集》、《都市流浪集》等,并出版中篇小说《蓝太阳》等。其中《落英集》和《都市流浪集》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强烈的人文精神,在诗歌界广受赞誉。2005年,由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文化部等13家单位组成的“我们的文明”组委会还主办了骆英诗歌校园行系列活动,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十几所高校举办了骆英诗歌作品朗诵会,高校学子们反响热烈。由于骆英诗歌创作的成就和对诗歌界做出的公益性贡献。这次会上,中国诗歌学会还宣布,将骆英聘为“2006年中国诗歌万里行”形象大使。

  会上,一些诗人、学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与会者互相拜年,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