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野石公益画展》即将开幕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3 10:59   新浪文化

  由旅日华人画家野石先生历时三年半呕心沥血创作的手指画巨作《大同世界》将于2006年2月17日至19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展览馆展出。

  此画作已获得吉尼斯记录,无论是以手指画方式创作的作品幅面、还是情节内容,均为手指画的巅峰之作。巨幅长卷《大同世界》总长一百零八米,高两米,

  画中六百多人物、三百多动物、天空、山峦、海洋、奇树、怪石各种自然景观以及数十个佛教场景,让人移步换景、心旌翻动、目不暇接,极具震撼力。此画作在日本展出期间,曾有美术馆希望以数亿日元收购,被画家拒绝。有关业内人士估计此作品的艺术价值以人民币计算至少在一千五百万以上。

  野石先生,年过六旬,生于青岛,现客居日本。野石先生的作品题材广泛,人物、山水、花鸟、动物,或叙事、或哲思、或抒情,兼工带写,意境深邃,笔墨酣畅,得心应手。先生出身名门,早年习画,书法自然,独辟蹊径,自成一派,飘逸潇洒,功底扎实。中年颠沛流离,历尽坎坷,但即便身处逆境,依然笑傲江湖、落拓不羁、坚忍不拔,从无消沉怠惰。熟悉先生者喻之:形神兼备如达摩,嘻笑怒骂皆文章。野石先生是佛教俗家弟子,法名净宇。先生精于佛法,专攻达摩肖像画。或坐、或卧,或吟诗作画,或疾步如风,皆惟妙惟肖。

  《“和谐社会、大同世界”野石公益画展》系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书画艺术院主办,北京雅志国际顾问有限公司承办。2006年2月19日下午还将举办“公益拍卖会”,拍卖所得将捐赠给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