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全国艺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提名展

http://cul.sina.com.cn 2006/03/08 12:28   新浪文化

  “新活力、新思想、新浪潮”

  今日美术馆与新浪文化频道联合举办“全国艺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提名展”,今日美术馆作为公益性、学术性美术馆,它始终把当代艺术作为自己的关注对象,美术馆以“关注今日,放眼未来”为行动准则,以发掘、培养年轻艺术人才为己任,基于这种认识,此次举办“全国艺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提名展”活动宗旨就是为那些未来的艺术大师们建构一
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给每个年轻艺术家提供一个学术平台,让他们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得到艺术界最专业、最权威的关注。

  “全国艺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提名展”的主要目的是为广大艺术院校毕业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此次活动不仅能体现中国当代艺术院校的发展状况和教学成果也能够加强各艺术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而且也加深了艺术界对当代艺术院校毕业生情况的了解。在这次活动中,今日美术馆将大力发掘培养新的艺术人才,为艺术市场输送新鲜血液,架起一座艺术院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搭建一个学术界与艺术市场之间交流的平台。今日美术馆肩负的独特的纽带作用和学术地位都将再次被证明。

  大学时代是一个人吸纳人文精华的最佳时期,也是一个交织梦想与理想的时期,更是一个艺术家在多年苦学之后,真正走上艺术之路的关键时期。他们需要放飞理想;需要展示自我、表达自我;需要有人发现和赏识他们;需要艺术机构的支持与帮助;需要一个能够展示他们艺术才华的平台。

  通过报名参展形式面向全国所有艺术类院校广泛征集参展作品,所有2006年艺术类专科、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展。(本次活动采取学生报名导师推荐的方式,学生须提供导师推荐评语,详细规则参看《参展说明》)

  全部报名作品经过汇总之后,先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筛选,选取其中40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览。(作品必须在尺度、体量、材料及公共空间安全性、适宜性方面达到组委会要求,详见《参展说明》)

  本次展览将分别设立专家提名奖、提名奖、入选奖等若干奖项,获奖名单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裁定得出,今日美术馆为作者提供证书和颁奖。部分获奖作品将由今日美术馆出资收藏,并优先向各大美术馆、画廊、艺术机构推荐进行代理或参加各种展览。根据展览作品不同,本次展览分为五个相对独立而又互相联系的部分,分别展出、评奖。包括:国画(含书法)、油画及综合材料、版画、雕塑(详细情况参看《评奖说明》)

  今日美术馆由今典集团总裁张宝全创建于2002年6月,是一家较早按国际美术馆规范建设和运作的民间美术馆。主馆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CBD中心百子湾路32号的

苹果社区内,占地10,000平方米,风格前卫,卓尔不群,在京城密如丛林的楼宇中呈现出独特的美学品格。

  今日美术馆重视学术,以组建国际顶级学术队伍及一流的学术研究组织作为成就其他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藉此保障美术馆高标准的学术品格。

  今日美术馆重视馆藏作品的收集与研究,以当代经典架上绘画为收藏重点,兼及其他各种当代艺术形态作品的不同形式收藏。

  今日美术馆重视展览策划及展品的展示,强调展览的经典性与当代性并重,并把展览的艺术性与社会功用兼顾作为展览工作的指导方向。除此之外,今日美术馆注重对当代艺术的深层介入与推动,力求建构当代艺术的最高话语平台。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协办单位:新浪文化

  填写报名参展申请表,网站下载申请表地址http://www.yishu.c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