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画双年展暑期征评展开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3 16:14   新华网

  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支持;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指导的 “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画双年展”春季评选活动于今年2月已在北京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热心支持青少年公益活动的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姚雪松主持。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主任、评审委员会秘书长、著名书法家白
煦;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秘书长、评审委员会委员、培训中心主任,著名书法家刘文华;中国美术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著名画家马新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部副主任、创作中心主任、著名油画家王阿敏分别代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美协、书协等其他重要领导也通过大屏幕送来了祝福。

  活动中,书画专家认真负责的对参加培训的选手逐一进行指点,使众多选手和家长实现了和专家大师们零距离接触的梦想,增加了一段让他们终身难忘的经历。

  参加此活动的上百名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经过紧张有序的考试,有22位小作者的作品获得2006“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画双年展”的入围资格,获奖名单和作品已经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双年展网上进行展示,并将与今年暑期总评选的入围作品一起,参加2006“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画双年展”。欢迎各界人士踊跃为这些小选手投票、加油!

  “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画双年展”春季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各相关合作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参与者的广泛好评。为保证入围参加双年展作品的高规格和质量,经组委会研究决定:自2006年3月起再次在全国及世界华人居住地区大范围征稿,并于8月进行总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各专业媒体和机构共同推进“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画双年展”品牌化进程。

  2006“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画双年展”暑期评选,在内容、形式和评审标准上将与春季评选内容保持一致。希望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进一步选拔出能真正代表全国青少年书画最高水平的优秀作品,参加目前国内最高水准的青少年书画大展。 (记者 黄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