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达·芬奇将走进中国的大学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17:58   今晚报

  冯骥才研究院与今晚传媒集团联办 “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25日揭幕

  “文艺复兴三杰”作品明来津 保险金额达30亿人民币

  “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于本月25日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北洋美术馆揭幕,展出画作将于明天到津。49件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的作品亮出真容。

  众展品中,达·芬奇的素描作品《骑士》是最大亮点。《骑士》生动体现出文艺复兴时期的“大众化”的艺术追求,身为贵族阶层的骑士其实与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这就是达·芬奇所要告诉人们的。

  除达·芬奇作品之外,本次展览也几乎囊括了14世纪到18世纪意大利所有名家经典之作:拉斐尔的《巴蒂斯塔布道》、米开朗琪罗的《耶稣下十字架》(浅浮雕)、贝洛托的《带贡多拉的威尼斯大运河风景画》等都在展出之列。

  “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的作品全部来自世界三大收藏家族之一的意大利贝利尼家族,他拥有全球知名的贝利尼博物馆。

  “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 由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今晚传媒集团、天津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据悉,贝利尼博物馆付出了250万欧元的保证金,以保证这些名画不能有一丁点儿的损失,同时这些绘画作品保险金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米开朗琪罗的《耶稣下十字架》(浅浮雕)的保险金额就为7亿元人民币。(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曾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