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聚焦文化体制改革 央视《对话》观点征集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0 12:20   新浪文化

  最新调查显示,最近5年,中国居民的文化购买力超速发展,文化产品消费增长超过物质产品消费增长16个百分点,文化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2003年6月,中央召开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确定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九个省市为综合性试点地区,35家新闻出版、公益性文化事业、文艺创作演出、文化企业单位具体承担试点任务。一年多的试点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像浙江广播电视局、北京儿艺、重庆
红岩联线这样的典型。2004年底,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在全国启动,2006年1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发出《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要推进文化产业升级,用先进科学技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2004年底,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结束时,《对话》曾就试点工作录制过一期节目,近期,我们将第二次聚焦这场特殊的改革,再次邀请亲历者们畅谈在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他们收获了什么样宝贵的经验?又有过怎样的思考?这些经验、思考对于那些还在改革道路中摸索前进的文化单位有什么启示?

  本期对话主嘉宾:丹增 云南省委副书记

  陈昕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董事长

  顾欣 江苏演艺集团公司董事长

  如果您对此话题感兴趣,请将您对节目的观点及问题以及您的姓名,工作单位,迅捷的联系方式通过E-mail或传真发给我们。

  征集截止时间:2006年3月21日,我们会陆续给予确切的答复。

  录制日期:3月23日下午2:00

  联系人:陈志昱

  E-mail:a01068500257@sina.com

  电话:68500257/68500429

  传 真:685002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