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中国十大杰出诗人评选活动进入高潮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9 18:08   新浪文化

  3月31日,由国内著名的社区门户网站乐趣园主办,《诗选刊》、上海利是文化传播机构合办的“1979-2005中国十大杰出诗人暨乐趣园首届十大网络诗人评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民族饭店会议厅隆重举行。

  主办方宣布,舒婷、多多、于坚等90位当代诗人经网络投票结合评委意见获得进入下一阶段评选的提名。谢冕、蓝棣之、梁小斌、杨黎等70余位诗人、评论家集聚一堂,回顾
新时期以来汉语诗歌走过的充满实验探索精神的道路,探讨了汉语诗歌在新的现实背景下不断发展的多种可能,并对近年来网络诗歌的兴起和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本次评选活动主办方介绍,这次评选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推荐期,自2006年元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参与投票的诗人近27万人次,推荐上榜的诗人达1200余位,专题网页日浏览量达30000次。第二阶段为评选期,2006年6月,“中国十大杰出诗人”等全部奖项将最终揭晓。

  1979-2005中国十大杰出诗人暨乐趣园首届十大网络诗人评选活动共设“十大杰出诗人、十大先锋诗人、十大优秀诗人、十大网络诗人,十大诗歌民刊和十大诗歌网站”等六大奖项。作为新时期以来时间跨度最大的诗歌评选活动,主办方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策划,与《诗选刊》、上海利是文化传播机构通力协作,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采取网络推荐与专家评委意见相结合的全新方式,力求通过这项活动全景式呈现出新时期以来汉语诗歌的地理图景,以期促进汉语诗歌创作的进一步繁荣昌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