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文化新闻:美插画博物馆计划进军中国(图)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2 11:39   新浪文化

  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馆长夫妇首次访华

美插画博物馆计划进军中国

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收藏作品

  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创始人劳伦斯·斯·卡特勒(Laurence S. Cutler)和夫人――博物馆馆长朱迪·卡特勒(Judy A G Cutler)由毕加索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林达光总裁――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董事既亚洲代表随行,于4月20日抵京,开始为期5天的中国之旅。卡特勒馆长夫妇此行目的旨在进一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加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宣传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介绍博物馆馆藏,未来博物馆有意愿通过与中国各界的合作,在中国考察设立分馆,使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馆藏在中国得到发扬,进一步促进中美的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卡特勒馆长夫妇此行还将与中国国际交流协会、首都博物馆等国内知名机构洽商合作。

  劳伦斯·斯·卡特勒(Laurence S. Cutler)是

哈佛大学建筑系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及罗得岛设计学院教授,致力于彰显与传承插画艺术的力量,在建筑设计与艺术品鉴定方面潜心研究多年。卡特勒馆长夫妇非常关注和热爱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对中国的国立首都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馆都非常向往。此行中国,卡特勒馆长希望能够与中国文化艺术亲密接触,参观接洽首都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馆,并与之建立紧密联系和进一步合作。

  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市罗得岛(Rhode Island)纽波特(Newport)地区之维诺庭园(Vernon Court),是美国典雅建筑上重要的资产。它座落于Bellevue Avenue 上,四周被美国著名建筑师Vanderbilts、Astors及Belmonts等人所建造的传奇性般『黄金年代大宅邸』(Gilded Age mansions)所围绕。维诺庭园(Vernon Court)是由十七世纪法式古堡所改装之波欧艺术(Beaux Arts),被誉为“美国最伟大之十大宅邸”之一。

  插画博物馆馆藏丰富,是由朱迪·卡特勒(Judy A G Cutler)及劳伦斯·斯·卡特勒(Laurence S. Cutler)存放他们从『美国插画黄金年代』(Golden Age Of American Illustration)所收集之艺术精品(如:Maxfield Parrish,Norman Rockwell ……等之重要原始艺术画作、广告原作及精美复制印刷品及其它生前使用之画具、日用品与纪念品……等)。

  此外,派黎思家族信托基金会(Maxfield Parrish Family Trust)、保罗塞尚家族基金会(PAUL CEZANNE Family Organization)、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前任美国参议员克莱本·贝尔(Claiborne Pell)、宾州大学荣誉校长马丁·麦耶森(Martin Meyerson)、耶鲁荣誉教授小文森特·杰·史卡利(Vincent J Scully, Jr)与普立兹奖评审委员会保罗·夕普(Paul Szep)等全球知名机构、艺术家族和顶尖新闻学术演艺名人都为全球监察董事会或国内监察董事会成员。他们都非常关心插画艺术,并参与运作并共同组成国际监察董事会,以贡献交流彼此所拥有之艺术遗产并加以发扬光大之艺术组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