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南方体育》原班人马 《玩死足球》激情登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8 13:19   新浪文化

  体育迷们大多很熟悉以时尚、前卫、另类著称的《南方体育》,令人遗憾的是去年末《南方体育》因种种原因休刊。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夕,喜爱《南方体育》的球迷和读者将能再次读到那些充满激情和浪漫的文字——《东方文化周刊》和原《南方体育》联合精心打造的《玩死足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特刊》5月8日面世。

  《南方体育》是南方报业旗下的的一份体育报纸,它的追求口号为“以有趣对抗无趣
”,倡导着一种优雅的、时尚的、轻逸无比的生活方式和阅读模式,它它首创的体育报道时尚化、娱乐化、生活化在中国体育传媒界独树一帜。当年的《南方体育》在全国各地拥有大批铁杆忠实读者。然而就是这份充满创造力和激情的报纸,却“死在了一张名叫创造的床上”,令无数读者扼腕叹息。

  《东方文化周刊》是江苏发行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生活时尚周刊,值此世界杯如火如荼之际,《东方文化周刊》联合《南方体育》原班人马,共同打造《玩死足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特刊》,以延续广大球迷的梦想、承载万千读者的期待。这一特刊,不但是一次可圈可点的经典创意,也是南体旧部一次空前绝后的聚会和文字狂欢,蕴涵着的《南方体育》的风骨以及他们的独特声音。

  这本风格独具的《玩死足球》特刊是以《南方体育》特有的空灵和洒脱、浪漫和激情来诠释足球、演绎世界杯。它带给球迷和读者的,不仅仅有对世界杯阵容的全面梳理,更有对浪漫足球的重新诠释;不仅仅有对德国世界杯的感性评论,更有对过往世界杯岁月的集体追忆;不仅仅有对足球、对体育的重新认识,更有对足球背后的社会和文化、男人和女人、性感和时尚、暴力与唯美的全面体验;不仅仅有震撼人心的精美图片,更有跌宕激昂的绝妙文字。

  《玩死足球》特刊由原《南方体育》主编龚晓跃出任特约总策划,孙朝阳、张晓舟、刘宇、魏寒枫、小黑、刘原、阿村、木木、老六、张晶、严明、伊利克、侯达峰、方枪枪、刘广辉、金楠、米兰LADY、阿色、顾剑等人倾情出演,将当年南体的精英“一网打尽”——用这种“借刊还魂”的方式,重新推出《南方体育》这个早逝的绝代佳人,来唤起球迷准球迷们的狂欢情绪。龚晓跃、孙朝阳、张晓舟围绕2006德国世界杯的“锵锵三人行”,这拨70年代生人对过往世界杯岁月的集体追忆,比如以足球的名义——告别我们的誓言、告别我们的激情、告别我们的粮票、告别我们的摇滚、告别我们的初恋……多年以后,人们或许已经忘记了这届世界杯,却还能记得这份特刊,记得这班南体人马的空谷绝响。

  《南方体育》原班人马的这次复出是今年体育界、传媒界的一个热点事件。借助《南方体育》的强势品牌,借助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和《东方文化周刊》的强大实力和影响力,这一合作无疑是强强联合,具有强大的影响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