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一次以足球名义的鬼混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8 13:19   新浪文化

  文:凌亚涛

  2006年6月是一个注定要在世界鬼混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时段。对于习惯于以鬼混来打发日子的人们来说,鬼混的方式有多种选择,而寓鬼混于看球、融时日于世界杯,无疑是一种境界崇高并且与全球鬼混界接轨的最佳方式。

  事实上,世界杯本身就是一个鬼混者的大舞台,一帮精力过盛的男人从地球的各端奔赴同一块场地,用他们自己定下的规则,打斗、博击、自娱自乐;而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另一帮人正假借着世界杯的名义,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吆五喝六聚众厮混。而因为中国队的缺席,这样的鬼混似乎更带有意淫的成分。

  我的意思是说,虽然

中国队被挡在了世界杯的门口,但也挡不住我们加入鬼混者的行列。而“南方”精英和“东方”传媒的勾搭,使得这场鬼混的氛围尤显暧昧而隆重。

  《南方体育》的浪漫精神是早已驰名江湖的,当然说得好听点是浪漫,同为媒体人,我却知道他们更多的是男人的冲动。尤其面对世界杯的诱惑,作为优秀的男人、作为年轻气盛精力充沛的男人,总有一些东西难以抑制。而《东方文化周刊》同样有着一群人抵不过足球的挑逗,他们想要更宽广的天地、想要更多些阳刚,他们向《南方体育》的男人们发出邀约,一拍即合。

  与千千万万的世俗事件一样,机缘、诱惑、情境,满足了这些条件,鬼混便自然而然发生了。

  鬼常有,而鬼混不常有。所以难得的一次鬼混更值得珍惜,下一次约定的鬼混更值得期待。世界杯四年一次的间隔,是为了让参加者积聚更多的激情,就好比等待幽会,总是有那么多诱惑难捺。

  鬼混无定则。之所以称为鬼混,跟那些颇具仪式感的聚会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它的特点是声东击西,是出其不意,是玩一些耳热心跳的游戏。但不管怎么说,混出点名堂,是所有鬼混者的梦想,是对所有不屑于鬼混、不敢于鬼混、不看好鬼混的人们的最好回答。

  谨以此与一切热爱鬼混事业的人们共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