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玩死足球》世界杯特刊演职员表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8 13:19   新浪文化

  文/龚晓跃

  孙朝阳:曾任《南方体育》副主编,能把枯燥的技战术文章写得无比好看,对音乐、电影、时尚都相当有见地。

  刘宇:曾任《竞赛画报》执行主编,以策划编辑见长,很少写字,出手便锋利无匹,
满是夺人性命的幽默感。

  李韬:曾任《南方体育》编委,卓越的编辑,对事件性报道把握尤其到位。

  陈劲松:匪号韦一笑、阿村,曾任《南方体育》副主编,我所见过的最具想象力的写手。

  魏寒枫:他一直在设法提醒刘宇,他该在这本特辑里有篇专栏的,但刘宇一直没醒悟过来,是为本次玩票的一大遗憾.

  张晓舟:前《南方体育》首席评论员,巴西足球和非主流音乐的狂热鼓吹者,才情常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

  王星:等着瞧,此子真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严明:曾任《南方体育》总编室主任,写英伦题材的东西同龄人中一度无出其右。

  陈澎:非常有潜质的编辑,做国际题材的采访也是一把好手。

  顾剑:他编辑的英超是如此香艳,啊,“憔悴的默西河”。

  姚文剑:德语专业出身,德国题材的行家里手。

  宋铮:匪号小黑,现任天涯社区总编辑,“贱精文字”始作俑者。

  王俊:前《南方体育》专栏作家,又名大仙,北京城差不多半个世纪的风云雷电造就的一大闲人。

  棋哥:从《南方体育》走上卓越专栏作家之路。

  刘原:从《南方体育》走上著名专栏作家之路。

  叨得一:前《南方体育》专栏作家,他就是写足球的大庆油田。

  刘广辉:我见过的足球知识最丰富,同时又最不装逼的专家式写手。

  聂蔚:女,笔名米兰LADY,长篇小说《柔佛帝姬》刚刚出版,喜欢她的读者还来得及买。

  邹莹:女,她的写作和她的版面一样伶俐。

  金楠:女,年轻,看上去前途无量。

  木木:从《南方体育》走上女专栏作家之路,我最热爱的中国当代写作者之一。

  阿乙:笔触细腻,达人内心,学养非常好。

  老六:前《南方体育》专栏作家,当代中国文人中的一朵奇葩,平生不识张老六,纵是英雄亦枉然。现为独立出版人,编撰著名的《读库》丛书。

  杨湘沙:匪号吴有三大师,我真的难以想像,这位当年的广东霹雳舞明星,在臀围整整扩大两倍以后,仍然能够扭得那么性感。

  郑照魁:匪号方枪枪,我见过的最聪明机灵的一孩子,博闻强记,长于搞怪。

  侯达峰:人称《南方体育》头号靓仔,这一点有争议,但作为报社球队队长和一名出色的国际足球编辑毫无争议。

  伊利克:比利时裔巴西人,前《南方体育》首席国际记者,先后采访世界杯、欧洲杯,中国媒体中少有的不靠资料和外电就可以干得很漂亮的家伙。

  张晶:匪号“我爱马赛”,前《南方体育》兼职记者,写建筑和法国题材最是拿手。

  郭江涛:前《南方体育》文化编辑,我常从他那儿顺影碟和唱片,做得一手好菜。

  宋爽:匪号阿色,他最近打了个标题《沙龙家的农场,每朵花儿都有名字》,我很喜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