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中国现代文学馆办首场婚礼 罗露西夫妇梦回故乡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1 12:10   新浪文化

  本月20日中国现代文学馆将举行建馆以来的第一场婚礼——《下午茶》的作者、北京旅英作家罗露西与美国施乐公司财务总监罗勃特先生结秦晋之好。


(罗露西夫妇(中间)在美国婚礼上)

  据安徽教育出版社透露,自从《下午茶》出版并畅销于市后,其他出版社对于这样题材的书也开始关照,期望藉此开拓畅销类型。罗露西的诗歌集也即将与读者见面。


(《下午茶》被纽约公共图书馆亚洲中东部编辑目)

  现定居美国的中国女作家罗露西(LucyLuo)在旅英期间完成的《下午茶》,以散文的形式,用一种平静的笔触,揭示了英国社会丰富多彩的生活。本书出版后,受到了各方的好评。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的何西来教授认为,罗露西的散文集《下午茶》,写得随意、闲逸,还稍稍有点浪漫。读这本书,就像随作者去伦敦著名的瑞兹酒店喝下午茶,一边品茶,一边听她娓娓道来,听她讲这几年间旅英的见闻和经历:到过一些什么地方,那些地方有怎样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往了一些什么人,这些人有怎样的文化背景和人生故事;更重要的是作者自己的体验和感悟。

  罗露西虽然于圣诞节前夕在美国举行了热闹的婚礼,世界短篇推理之王爱德华.霍克也到场祝福,但是在中国为罗露西办一场隆重的中式婚礼依然是罗勃特心中埋藏的一个美好愿望,于是中国现代文学馆将迎来这场特别的婚礼。据悉,中国作协领导、中国现代文学馆领导及来自文化界的各路名人将届时出席。

  罗露西简介:在北京协和大院度过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护校毕业后,在北京协和 医院工作;大学毕业后,任职于中美施贵宝制药公司;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后赴英国,在东伦敦大学作独立社会学研究。作品《下午茶》相继被中国现代文学馆、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图书馆、亚特兰大图书馆及美国最大的研究图书馆----纽约公共图书馆亚洲中东部编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