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华夏地理》刊名正式启用新名称和商标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6 10:14   新浪文化

华夏地理
华夏地理三月刊封面

华夏地理
华夏地理四月刊封面

  即日起,发行多年并享有盛名的国内顶尖地理杂志《华夏人文地理》经新闻出版总署〔2006〕463号批准正式更名为《华夏地理》。从即刻起,启用新的名称和商标。

  《华夏地理》主编李永适表示:地理的概念本来就有人文和自然两个内涵,少了“人文”二字的新杂志并不会因此放弃该刊一向对人文的关注。他说:“像以‘增进与普及地理知识’为宗旨的美国《国家地理》一样,《华夏地理》是一本既强调知识也关怀人文的杂志,对科学与知识的强调决不影响这本杂志向来作为特色的人文关怀。”他解释:“科学与人文本来就是两个是互补而不是冲突的概念,新的刊名只代表我们的关注更加广泛,我们会本着一贯的风格,通过文字与影像,并以更科学的态度来继续关怀中国以及全世界的人与自然议题。”

  更名后,《华夏地理》的办刊宗旨是:关注人与自然、环境、人的生存状况的关系,并涉及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自然科学、宗教学与生态学。这次的更名定位于这本杂志不在单单局限于某些领域,涉及面有所增加。

  新的起点,新的平台,《华夏地理》将继续致力于做读图时代最好的图片杂志!

  Logo变化,请参见:

华夏人文地理
华夏人文地理

华夏地理
华夏地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