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家地理》首届全球摄影大赛启动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6 10:18   新浪文化


图片来源:华夏地理 作者:吴竣松

  2006年5月15日下午14:30,在时尚集团的时尚沙龙里,背景墙上大气厚重醒目的黄框标志,大厅四周展示着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经典作品和现已从《华夏人文地理》更名为《华夏地理》的杂志中刊登过的优秀作品,会场的一切都散发着摄影的特有的魅力----美国《国家地理》首届全球摄影大赛开赛新闻发布会暨大赛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发布会将在这里
正式开始。

  发布会现场摄影界的大腕及摄影爱好者悉数出席。时尚集团社长及《华夏地理》出版人吴泓、《华夏地理》杂志社主编李永适介绍了这次全球性质大赛的重要性和大赛的流程,正式向媒体外界公布了此次大赛的官方网站----www.huaxia-ng.com/photocontest/。

  此次摄影大赛是首次覆盖世界各地的国际摄影大赛,共有20个国家共同参与同步进行。做为时尚集团旗下的“读图时代最好的图片杂志”的《华夏地理》杂志,将独家负责中国赛区(含港、澳)的比赛。整个大赛将从2006年4月一直持续到06年年末,其中在8月份将决出此次大赛三个类别(人物、自然世界、旅游/文化)中国赛区的各个奖项,获奖者除了能得到丰厚的奖品之外,各项奖项的一等奖作品还将有机会参加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奖项的角逐,更有机会亲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的华盛顿总部参观。

  此次大赛具有以下的特点:(1)顶级专业的摄影大赛: 1888年创刊的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每月4000万读者遍布170多个国家,会员达1000万,《华夏地理》作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与全球28个国际版本同步刊出。全世界每位摄影爱好者心中无不向往能将自己的作品发表与其上。(2)选手范围广泛:此次大赛参赛选手将不做任何规定限制,只要是摄影爱好者都能参加。(3)奖品丰厚。

  美国《国家地理》首届全球摄影大赛作为本年度摄影界的重大盛事必将在摄影爱好者中掀起一场风暴,《华夏地理》将继续保持原《华夏人文地理》风范,致力于做读图时代最好的图片杂志,并将引导和推动中国摄影界的发展。

  另外,《华夏地理》杂志社将在9月份平遥国际摄影节上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同时也将启动在全国各大中城市举行本次大赛获奖作品的巡展,势必将这股摄影旋风席卷整个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