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中国著名水彩画家李亚军画展塞浦路斯开幕

http://cul.sina.com.cn 2005/10/13 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10月11日专电(记者陈德昌)中国著名水彩画画家李亚军画展10日晚在首都尼科西亚梅丽娜·梅库利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画展剪彩。

  帕帕佐普洛斯说,塞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关系密切友好。最近以来,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他表示对塞中两国关系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

  帕帕佐普洛斯总统在讲话中强调,拥有悠久文化传统的塞岛是艺术家和思想家产生灵感的理想之地,他为李亚军2年多来在塞岛创作了近30幅画感到由衷高兴。他祝愿李亚军在未来创作出更多作品。

  这次画展由塞中友协主办,共展出李亚军在不同时期创作的水彩画85幅。这些色彩鲜明、笔法细腻的作品反映了中国各地特别是少数民族的人物风情。

  参加当晚开幕式的还有塞浦路斯议长赫里斯托菲亚斯、教育和文化部长乔治亚季斯、通信和工程部长斯拉苏等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塞各界友好人士300余人。

  李亚军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协会会员、高级美术师。她的一些画被美国、法国、日本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美术博物馆收藏。

  李亚军是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张利民的夫人,2003年9月来到塞浦路斯后,她的精湛画技引起了塞美术界的注意,帕帕佐普洛斯总统特意让她为自己画了一幅肖像画。李亚军表示,她把此画作为献给塞浦路斯人民的礼物赠送给总统。本次画展将持续5天,14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