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北京将为收藏家举办当代美术展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2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专电(记者白瀛)一场旨在结合学术批评和市场拍卖的中国当代美术展将于1月9日至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行。

  据主办方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义介绍,本次展览将展出115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230余件当代艺术作品。邵大箴、水天中、范迪安等国内24位著名美术批评家以提名的方式产生出参加展览的艺术家,并对参加展览的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学术梳理和鉴
定。

  王忠义说,参展艺术家囊括了包括罗冠中、罗中立、陈丹青、方力钧、袁晓舫、张晓刚等在内的国内一流艺术家,以中青年为主,同时包括处在艺术创作巅峰期的部分老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形式包括绘画(油画、水墨、综合材料等)、雕塑、摄影图片、装置。

  展览后期,主办方将举办拍卖会,其中119件展品将成为拍卖品。

  策展人艺术评论家高岭说,本次展览旨将中国当代美术的学术批评和推荐认定与当代艺术作品的拍卖有效地结合起来,树立艺术批评在引导当代艺术欣赏和收藏方面的重要威信和作用,沟通艺术品鉴定(批评家)、鉴赏(观众)和鉴藏(收藏家)各方。(完)

  (责任编辑:张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