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陶艺家朱乐耕艺术展举行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3 00:2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消息,以独特创意跨越陶艺界、建筑界和音乐界的陶艺大师朱乐耕2005年12月31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个人艺术展,向观众呈现了凭借现代艺术获得新生命力的陶土。

  此次展览展出了朱乐耕创作的多个系列的陶艺作品,其中包括他为韩国汉城麦粒美术馆和麦粒音乐厅所创作的系列大型环境陶艺的摄影作品。2001年,朱乐耕受韩国麦粒音乐
厅的委托,运用近30年的陶艺制作经验,研制出了高温瓷的音乐厅内墙装饰。他以空心的瓷的块面拼接成墙面,它们从外观上色彩斑斓,却和谐一体,展现出中国水墨画般的意境;从功能上可以提高厅内的回声效果,甚至强过欧美国家最先进的音乐厅装饰材料。

  韩国著名艺术评论家洪正吉评价说:朱乐耕表达出了空间艺术的所有美感,可以说是集工艺美、雕塑美、绘画美、甚至现代装置艺术美、波普艺术美为一身。

  1952年出生于景德镇陶瓷工艺世家的朱乐耕,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陶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在汲取深厚而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陶艺传统基础上,博采众长,推陈出新。迄今,他已有40多部作品在国内外获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