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段子 筒子楼里闹停水、初中题难倒研究生……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3 03:20   北京娱乐信报

  ■门对门

  筒子楼里闹停水

  林强(河北)

  我在一个筒子楼的5层租房住,每层只有两家住户,共用一个卫生间,里面是厕所,外面是水房,供洗漱之用。平常极少停水,偶尔停水也会事前通知,所以我平常并不备水。

  忽然一日拧开的水龙头只滴出几滴水,显然是停水了。我心里一阵发慌,这脸不洗,牙不刷,可怎么出得了门。正发愁之际看见住对门的哥们儿端着一盆水从下面上来。

  “下面水管里还有点存水,快去接点吧。”他热情地给我支招。我匆忙地拎个水盆去接水,总算解了燃眉之急。

  晚上回来,我顺便看了两眼值班室的通知,原来水管爆裂,需要维修两天。为解决住户用水问题,晚上10点有一次短暂的供水。我喜出望外,不停水不知道水的珍贵呀!因为停水我中午都没敢回来,这下好了。

  上到5层,我直奔水房,把水房里仅有的4个水龙头全部推了90度,又找了4个盆摆在下面。我心想只要水一来,巨大的冲击声就会提醒我的。

  有了如此先见之明,我安心地看起了电视……

  我再看表的时候,天!快12点了。我再去水房,4个水龙头齐刷刷的,下面4个盆空空的,显然一滴水也没往下滴。

  第二天出门又碰见对门的哥们儿端水上楼。我气愤地说:“通知10点供水怎么也没供呢!”那哥们一听更气愤,“谁说没供水?我下午两点就把水龙头打开等水来,结果不知谁把水龙头全给关上了!让我白白等了半夜!”

  “哦……哦……”我晕,难道是我?

  ■办公室

  初中题难倒研究生

  贾福先(东城)

  中午,跟一个朋友交流短信,你一条,我一条,发得不亦乐乎,发着发着就“斗法”上了。哥们给我发过来一个:“你要是能把这题答上来,我就认输。”然后就见短信:“化学题:1和2可以相互转化,2在沸水中生成3,3在空气中氧化成4,4有臭鸡蛋的气味。问1、2、3、4各是什么?”

  不过是一道初中的化学题吗,我心想,手到擒来。有臭鸡蛋气味的不就是硫化氢吗?然后就开始推,可是半天也没弄出来。后来找来几个学理工的同事当援兵,结果一帮硕士、博士计算了半天,又是画图,又是连线的,最后还是一无所获。

  哥们规定的答题时间很快到了,最后不得不认输,哀求哥们告诉我结果,哥们发了过来:“鸡、鸡蛋、熟鸡蛋、臭鸡蛋。”

  ■新人类

  女家教为何闹辞职

  左岸(重庆)

  大哥十几岁就去了东北,现在已经在那边开了好几家公司。由于大哥两口子平时忙于公司里的业务,根本没有精力去管侄儿的学习,所以他们便决定把侄儿送回老家,让我帮忙管管。

  早就知道侄儿的成绩不太好,可没有想到竟然比我想象的还要差出一大截,特别是英语,念了大半学期便跟不上趟了。于是,我就托熟人在大学里请了一个英语特级教师,让她好好帮侄儿补习补习。我们约定,她每给侄儿上一节课,我们支付给她一百块钱作为报酬,但要求她一定得保证每周至少给侄儿上两次课,而且在一个学期之内不得提出辞职,否则就算违约,那样的话她反倒要一次性赔偿我们一千块钱的违约金。

  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是,老师给侄儿补习了不到两个月便拿出了一千块钱给我,提出不干了。我以为是侄儿太调皮,让老师太过费心了。我便和她商量,只要她肯继续辅导侄儿,我愿意每节课给她再加五十块。

  结果老师死活不肯,战战兢兢地对我说道:“我看还是算了吧,你侄儿的英语底子实在是太差了,其实底子差点倒没有啥,让人害怕的是他一念单词就是满口的东北味,我一直想努力把他给纠正过来。没想到我努力了两个月,非但没有收到半点的效果,自己反倒被他忽悠得一说英语便满嘴的赵本山味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