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河北一退休职工创办“东方红收藏馆”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3 07:4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2日专电(李天增、刘剑英)今年60岁的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的退休职工李占梅数十年来专门收集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相关的纪念品,并建成“东方红收藏馆”,近几年来参观人次超过3万。

  自从40年前李占梅在部队戴上第一枚毛主席像章,他就开始留心收集与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相关的纪念品。数十年来,他收集到各种版
本的毛泽东选集和各个时期的毛主席像章、图片、挂历、塑像等纪念品达22000多枚(册)。

  为了收藏和创办“东方红收藏馆”,他几十年如一日,省吃俭用,2003年,李占梅用多年积蓄的13万元买下一座230平方米的二层小楼,将收藏品分门别类整理,“东方红收藏馆”正式对外开放。

  “东方红收藏馆”开放后,峰峰矿区的几所中小学校把这里当作未成年人的教育课堂,峰峰矿区武装部每年都在这里对入伍新兵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完)

  (责任编辑:胡孝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