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沈阳:市民涌入博物馆追古品今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3 07:4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日专电(记者魏运亨)新年到来之际,沈阳大批市民涌到辽宁省博物馆追古品今。这里的9大精彩展览,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节日文化大餐。

  据辽宁省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新年期间他们举办的9大展览分别是《清宫散佚书画国宝展》、国内首次举办的《白石传派第一人——齐白石第三个儿子齐子如画作精品展》《情寄翰墨心系故里——当代艺术大师张仃捐赠作品特展》《中国古代碑志展》《中国古代货币
展》《辽代陶瓷精品展》《明清工艺品展》《清宫瓷器展》和《我,机器人》科普展览。

  在这些展览中,观众可以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比如,《中国古代货币展》从西周“布币”开始,至明末清初所铸“洪化通宝”为止,共展出历代钱币近两千枚,同时在辽宁出土的世所罕见的汉代马蹄金,也展示给观众。在《辽代陶瓷精品展》中,人们可以欣赏到契丹民族具有浓郁特色的各类鸡冠壶和色彩鲜明、造型质朴的辽三彩。而在《清宫瓷器展》中,分膳食、陈设、文玩、祭祀四个部分,精选了青花、五彩、粉彩、珐琅彩、郎窑红等官窑瓷器。

  

机器人展览吸引了众多未成年人,孩子们对那些长着大脑袋、模样笨拙的机器人能灵巧跳舞、自如弹琴兴奋不已。一些小朋友忙着和机器人合影留念,小脸笑开了花。(完)

  (责任编辑:胡孝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