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石家庄市今年将继续举办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4 13:23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惠记者刘成群)2006年还有高雅艺术系列演出吗?最低票价还是10元吗?元旦前夕,石家庄市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向社会公布的热线电话铃声不断,广大市民纷纷致电询问有关演出事宜。由于该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是一项真正的惠民工程,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近日表示,今年将继续举办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

  石家庄市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是2005年4月初,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为大力发展先
进文化,努力弘扬高雅艺术,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繁荣广大市民文化生活,同时针对文艺演出票价虚高、市场低迷等问题,推出的一项尝试性的举措。此项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采取“政府补贴、市场运作、百姓受益”的运作方式,推出大众低价票,最低票价仅为10元,最高票价为100元。

  去年石家庄市共引进了12场高雅艺术演出。上海京剧院的大型历史剧《廉吏于成龙》、上海芭蕾舞团的红色经典舞剧《白毛女》、北京京剧院的红色经典京剧《沙家浜》、中国广播电影乐团演出的《红色经典———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等都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上海芭蕾舞团原定在石家庄市演出两场芭蕾舞剧《白毛女》,离演出还有四天时间,两场演出票就已销售一空。为此,主办方与上海方面紧急协商再加演一场。北京京剧院演出《沙家浜》时,众多市民早早赶到售票点,当早晨8时30分售票人员赶到时,门口已排起了长队。

  上海大剧院总裁方世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的文化产业正在起步阶段,演出市场需要政府部门的正确引导和适当扶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这一举措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弘扬高雅艺术,带动石家庄市演出市场规范化发展是当初举办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的初衷,这一举措不但在市民百姓和省会演出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同时也为低迷多年的省会演出市场吹来了一股清风。在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推出大众平价票的带动下,近日举办的《超凡琴侣》和《窦娥冤》两场商业演出,也主动将票价降低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