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指纹双保真名家书画将在北京首拍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5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晓建)2006年1月7日、8日将在北京京广中心举办“岁辰纪念”北京时代国际2006艺术品拍卖会。届时,将分别有古代瓷玉漆器和古今书画等四个专场千余件拍品。

  在我国恢复艺术品拍卖业务十二年之际,在全国艺术品交易市场中,今年第一次推出了“指纹双保真名家书画珍品”。来自全国各地名家的近40件拍品,尤其令人瞩目,并引
起传媒界的广泛关注。这种指纹双保真的做法是由书画名家在书画宣纸作品的背面印有淡淡的指纹,再由经纪人将作品装裱后也在其背面印有指纹的“双重指纹保真概念”。

  这次指纹保真拍品中有95岁高龄近日在北京仙逝的我国著名女画家肖淑芳的两件花卉作品。年逾八旬的炎黄书画院副院长汤文选,是我国半个世纪以来杰出的中国画家之一。这次他的拍品是一件《葡萄》。曾执教中央美术学院近40年的黄均教授,他的两件真迹拍品《月下美人来》和《风竹》都是20年前的代表作。现为全国政协委员、素有“肖像外交大使”之称的袁熙坤是我国20世纪“云南画派”创始人雕塑、国画大师袁晓岑之子,这次他的两件书法拍品,可以使人一睹他深厚传统的书画功力。

  另有学者型书画家陈醉的一件书法和两件变形仕女画也是书画市场上的稀有珍品。曾经代表我国版画界享誉世界四十余年的阿鸽的《少女头像》和山东画坛新秀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张萍的《巴蕉仕女》等,由于其作品少、价位低,也都是这次“指纹双保真”书画作品的可被追捧的有收藏升值空间的艺术品。

  这次,由当代女美术家作品选编委会首次在我国艺术品拍卖中推出“指纹双保真”书画艺术品这种做法,无疑是对规范我国艺术品市场的一种新尝试。(完)

  (责任编辑:林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