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2005年100人的阅读]张柠 《生产之镜》较符合当下社会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6 09:24   新京报

  

  张柠 文学评论家。

  

  新京报:你2005年看过的书中,给你印象最深的是哪本书?为什么?

  张柠:我2005年看了一些书,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鲍德里亚的《生产之镜》。

  《生产之镜》是鲍德里亚比较早期的理论著作,而那时候他的思想还属于过渡型的东西。而其后期的东西比较难懂,他阐释的社会离我们比较远。正是《生产之镜》才比较符合我们当下的社会。

  新京报:那你想推荐什么书给读者看?

  张柠:如果非要推荐一本2005年出版的书,我会推荐给读者《西方现代思想史》。但是我认为2003年的《西方政治思想史》是更好的一本书。《西方政治思想史》能把各种概念娓娓道来,对一般读者来说也不深奥,因此我认为它非常适合推荐给读者阅读。

  现在已经不是了解普希金、托尔斯泰、莎士比亚的时代了,而是应该了解西方政治思想的变化。同时这本书的翻译也非常好,是适合读者们阅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