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2005年100人的阅读]郁风 凭书遥寄当年情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6 09:26   新京报

  

  郁风 画家,作家,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现任北京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2005年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是《二流堂纪事》收录了很多作者与友人的珍贵照片和漫画像。

  在书中,唐瑜真实记录了他跟吴祖光、夏衍、叶浅予、黄苗子、丁聪等人之间真挚的友情。书里写的事情都是我经历过的。对我来说,书中的故事最轻松,最引人。我很喜欢这本书。

  其实我担心读者读不懂这本书,因为作者不像是在给读者讲故事,而是像在和我们几个人对话一样,所以我不敢断定读者会喜欢它。

  我推荐的一本书是《叶浅予自传:细叙沧桑记流年》,这是叶浅予生前写的回忆录,我为这本书写了序。书中另附多幅插图,均为叶浅予的画作,以及他生前专为此书所作的插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