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2005年100人的阅读]屠岸 我们需要鲁迅的精神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6 10:03   新京报

  

  屠岸 诗人、翻译家。出版的诗集有《屠岸十四行诗》、《哑歌人的自白》等。

  

  2005年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清园书屋笔札》,作者是王元化。

  这本书是王元化先生亲自送给我的,“清园”是王元化的书斋名。

  这是一本王元化的旧作摘抄集,分为思想、旅行、往事、谈艺和诗作五个部分,集中收录了他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作品43篇,如《中国的脊梁》、《在莎士比亚塑像揭幕式上致词》等。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为此书作序。

  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的印数非常之少,只有1000册,整本书用宣纸做成书页,一面是毛笔字影印,另一面是铅字,装帧精美。王元化先生不仅文章写得好,书法也了得,这43篇文章都是王先生的手笔。

  除此之外,我向读者推荐《新版鲁迅全集》。这套书价钱比较高,大家可以去资料室、

图书馆借来读。我建议大家都去读这套书,我们需要鲁迅先生的韧性战斗精神,只要有人文精神在,社会就不会沉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