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2005年100人的阅读]陈子善 推荐“爱书人的圣经”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6 11:33   新京报

  

  陈子善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

  2005年有一本书非常不错———《古诗文名物新证》,作者名叫扬之水,紫禁城出版社出版。

  这本书是我今年读过最有意思的书,作者搜集从古代诗经到明清各朝代的文物加以考证。虽然我不是搞这个专业的,但我对这本书很感兴趣。

  文物本来是冷冰冰的,经过作者的描述却变得活灵活现。这本书的价格不菲,200多元,但却物有所值。书的装帧非常精美,图片资料完备,适合喜欢文化的、关心历史的读者收藏。

  我想推荐给读者的书是《查令十字街84号》,这是一本通信集,将一位书店主人与购书者之间的书信集结成册,两人的书缘甚至情缘令人感动。书中所记多是日常事情,没有什么豪言壮语,这种生活的细微感受很容易让读者在阅读时受到感染。我去伦敦的时候特意去了查令十字街,寻找这个书店,但是早已人去楼空。这本书被称为“爱书人的圣经”,曾被翻译成几十种文字,也曾被改编成舞台剧、广播剧,在国内是第一次出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