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段子·大夫兜里有杆秤、绝不是醋泡的、开网店刚……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7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大夫兜里有杆秤

  女儿去年9月出生,我的月子是在昌平一个村里坐的,那环境好,吃得也不错,就是给女儿打疫苗有点麻烦,老公在附近打听了一圈,才在村兽医院旁边找到社区医院,大夫答应第二天上门做家访。

  

  王山甲/绘

  第二天一大早,有人咣咣地砸院门,我开门一看,一位农村大妈推着辆二八自行车理直气壮地就往院里走。我正疑惑呢,老公赔着笑脸迎上去,我才知道这就是本地的保健大夫。

  大妈进门一点不认生,把兜子往女儿床上一扔,撸起袖子一把把女儿抱过来,真是劳动人民的手呀,不光是长满了茧子,手背上全是皱纹。

  “起名了吗?”“还没起好呢!”我说。“那就叫赵双吧,你们两口子都姓赵,这名多好啊!”看我们没搭茬,大妈有点扫兴。

  “这丫头怎么养得这么瘦啊,称称多少斤?”说着从兜子里抽出杆秤,看着我们吃惊的样子,大妈又把秤塞了回去:“嗯,满月一起称吧!”

  满月那天,女大夫又来了,“名起好了吗?”没等我们回答呢,她就掏出前一天老公给她拿去的婴儿医疗手册,得意地说:“我给你们都写好了,叫赵双玺”

  当时老公的鼻子都快气歪了,咳!后来想也真难为人家这么热心,这名字也凸现文化底蕴啊(双玺的玺还是玉玺呢)。

  大妈熟练地把女儿衣服扒下来,用粗糙的大手捏了捏肚子,又拍了拍背。等我们把女儿衣服穿好,她已经拿出上回那杆秤,并且拿出了一块看样子从来没洗过的白布兜,布兜四个角系着疙瘩,说来也奇怪,刚才还哭闹不止的女儿,放到布兜里,吊起来立刻就不闹了!

  “看见了吗,八斤高高的!” 大妈把这张魔力布兜放下时,女儿已经属于熟睡状态了。大妈得意地说:“我这布兜,少说也称过几百个孩子了!”

  赵红帆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元旦放假的时候,我把妹妹的孩子接来跟我儿子一起玩儿。

  我看他们就知道玩,也不知道吃东西,就想给他们准备点水果。翻来翻去,在

冰箱里找到一个猕猴桃,就洗了洗、剥了皮,端进
客厅
。谁知这俩孩子都说不吃,我只好拿来一把小勺,央求着喂给他们,才算消灭了这个惟一的水果。

  晚上妹妹把孩子接走了,儿子也上床睡觉了,老公闷闷地对我说:“你一点都不理解我!”我一时摸不着头脑,忙问怎么了。老公一脸委屈地说:“白天,你在客厅给那两个孩子吃猕猴桃,他们谁都不吃,就别给他们了,你倒是问问我吃不吃呀!”

  我一听就忍不住笑了:“那你怎么不说呀?”老公余气未消:“我……我好意思吗!”

  张芳(丰台)

  开网店刚赚了一笔

  同事吴伟在网上开了家商店,专卖些小玩意。这天早上,他刚踏进办公室,便兴高采烈地大声嚷道:“昨晚我在网上卖了笔大单,赚了两百元呢!”

  话音刚落,会计小陈紧接着说道:“那你今天可要请客吃饭哦!”吴伟嘿嘿一笑,回答道:“今天不行,就下个月吧!”“为什么?”我疑惑地问道。

  吴伟有点不好意思,忙解释说:“我那个买家人在新疆,货物用平邮寄过去至少要两个礼拜,然后钱到我账上又得花上几天,所以只能下个月请客吃饭了,请大家慢慢等待!”众人晕倒,下个月这事肯定早忘了!

  王勇(武汉)

  绝对不是醋泡的

  冬天,那种很多人都爱吃的酸白菜又上市了。但前些时候有报道说,一些不良商贩出售的酸白菜不是经正常发酵制成,而是用劣制醋浸泡而成,这样的酸白菜既不正宗,吃了对身体也不好。

  昨天,我买酸白菜时想起这篇报道,就警惕地问小贩:“你这个酸白菜不是用醋泡的吧?”小贩听了,一脸受冤枉的表情:“怎么可能呢!我这个绝对不是用醋泡的。”我听了他的话,放心地挑选起菜来。

  他一边帮我挑选,一边语气实在地和我说:“用醋泡的搁不住,时间一长就会烂,我这个菜不会烂,我这是用醋精泡的……”

  马增玲(西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