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等红灯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7 10:12   今晚报

  我犹豫了一下,仅仅是犹豫了一下,便也跟着人们往前走。

  这是马路的十字路口,人潮汹涌,车流如织,我脚下是所谓的“斑马线”,而前前后后,都是正在穿越人行横道的人们。这时候抬头,就能看到正前方的“灯”——“人行横道指示灯”,属于次新事物,在我所在的这个小城,也是近两年才有的。

  过马路只不过是芝麻粒小事,大多数人每天都要遇上个十回八回的,没什么稀奇,但我的情形却稍有一点不同——前面的灯是亮着的,正闪着刺眼的红光……

  看着漂亮的车子一辆接一辆地在我们的身边停下,我甚至是得意的,任由那些倒霉的家伙不停地按着喇叭发泄他们的愤怒。

  最多再有三步,就到了马路的那边,我忽然觉得有些不自在起来,往左侧一看,犹如给人当头一棒。说得更确切一些,就像是一个不知道自己极丑陋的人,突然在一面最明亮的镜子里看到了自己丑陋的面目——前面有两人正面对着我站着。和我们完全不同,她们静静地站在那里,等红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