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25对新人金字塔下办婚礼 50位摄影家随行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8 00: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玉洁)为纪念中埃建交50周年,中国国际友好交流促进会、埃及驻华大使馆等四家单位前天在京宣布,将开启名为“情缘一世 映像埃及”的纪念中埃建交50周年文化之旅。25对中国新人将远赴埃及尼罗河畔举行婚礼,随行的还有50位中国摄影家。

  埃及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纳塞尔说,1956年中埃建交后第二年,他便开始在埃
及学习中文。中埃两国具有悠久的传统友谊,这两个伟大的民族都拥有古老的文明。此次活动不仅是文化之旅、友谊之旅,更是两大文明的一次民间对话。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2月13日开始,历时10天。25对中国新人将在古老的尼罗河畔、宏伟的金字塔旁,向全世界宣读他们的爱情誓言,在“穆罕默德·阿里”雪花石清真寺接受洗礼。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埃建交50年庆典晚宴。

  3月8日至3月17日,主办方将在北京举行“情缘一世 映像埃及”摄影展,参展的作品均为随行摄影师和新人们在此次活动中拍摄的,以展示出中埃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尼罗河畔的人文风情。5月,部分获奖作品还将赴埃及开罗、亚历山大等地巡回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