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丙戌《百犬图》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8 09:32   今晚报

  农历丙戌年,为狗年。青年画家孙富权绘就《百犬图》长卷,为津门画坛再添一快事。

  展开这25米的长卷,十几种活泼可爱、形态各异的宠物犬跃然纸上,它们或嬉戏,或酣睡,或警觉机敏,或温顺恬静。其中有人们较为熟悉的平民犬“京叭”,也有身价不菲的“松狮犬”。布局构图疏密得体,画面刻画简约有神,墨中见笔,笔中融墨,整幅画卷俨然名犬荟萃的田园风情博览会。

  孙富权自幼好学善画,曾拜名师学习山水画、花鸟画。80年代初专攻动物画,尤其对刘奎龄的动物画最有感觉,他遍临刘奎龄、刘继卣的画稿,精心钻研。他十分注意观察、捕捉动物最美、最动人的那一瞬间,用画笔记录下来。

  现今社会浮躁,诱惑很多。孙富权甘于寂寞,潜心作画,从孙富权的画中,可以看到他对生活的热情和热爱,看到生活中的真善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