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真正的勇敢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6 09:54   今晚报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的真实故事。

  有一天,朱茜打开前门时,猛地迎面看见一个面露凶相的持刀男子。

  朱茜吓了一大跳,但也立刻明白:“糟了,抢劫!”

  然而,勇敢的朱茜立即镇静下来,她微笑着对这名男子说:“朋友,您是来推销菜刀的吧!让我看一看这把刀,嗯,看起来挺不错的,我就买下这把刀吧!”

  接着,她让这个男子进屋,并且一派轻松地说:“你很像我以前一位热心的邻居!见到你,我感到非常愉悦。对了,你要喝咖啡,还是绿茶呢?”

  这个原本满脸杀气的男子,被朱茜这一番言语的“折腾”,此刻反而有点手足无措,他结巴着说:“不必了,谢谢,谢谢!”

  朱茜笑着送来一杯热咖啡,接着拿出钱,买下男子那把刀。

  朱茜的以攻为守,令这个男子乱了方寸,他看着手中的钱迟疑了一下,接着便走了出去,当男子走到门口时,他忽然又转过身来。

  就在这令人屏息的一刹那,男子对朱茜说:“小姐,谢谢您改变了我今后的一生……”

  这是一个蕴含着勇敢、沉着与智慧的故事。它告诉我们:打动情感比诉诸理智更能收服人心,危机的对抗其实就是心理的较量。

  真正的勇敢要像朱茜一样,临危不乱,发挥机智。自己在逃脱险境的同时,还化解了别人的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