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新春的祝福--访河北电视台春晚明星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9 10:10   河北日报

  1月18日晚,在河北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录制现场,前来参加演出的孙悦、侯耀华、江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表达了对河北人民的新春祝福。

  孙悦:祝您平安

  用“充满爱”三个字来形容孙悦算是比较贴切的。总是挂着笑容的脸,温柔开朗的
声音,再加上那双一看就让人觉得亲切的眼睛,不经意间,孙悦就已经成了爱的天使。而在河北电视台春晚录制现场,孙悦为一群聋哑孩子轻声唱起的爱的旋律,用浓浓的关爱之情感染着现场的观众。

  记者:十年前的一曲《祝你平安》曾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十年后的今天,你又给我们带来了一首新歌《祝您平安》。

  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呢?

  孙悦:把“你”放在我“心”上,就祝“您”平安了(笑)。其实,无论是《祝你平安》,还是《祝您平安》,我都是真诚地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希望这世界能够充满温馨,人与人之间能够互相关爱。

  记者:我们知道你的新专辑里有一首歌是你和你的亲人一起唱的,在这首歌里蕴涵着你什么样的感情呢?

  孙悦:我的新专辑里有一首《兄妹》,那是我同我的哥哥一起演唱的。我很珍惜兄妹之间小时候的那种情感,这种情感是我一直想唱出来的。与我的哥哥同唱一首歌,是我的一个愿望。我特别想用我的音乐来唤起人们对亲人、家人的那样一种深沉的爱,这是我一直都在努力追求的。比如今天晚会中为我伴舞的这些聋哑姑娘,在她们身上体现着爱与勇敢。我是很受感动的。

  侯耀华:过好咱们的年

  侯耀华很喜欢穿黑色的袍子,这次到河北电视台来录制春节晚会,他又是一身简单却非常精神的黑衣。他很健谈,言语中让人觉得是那么贴心。在演播厅外,侯先生对记者谈起了他的春节情结。

  记者:您对我们河北春节的过年气氛有什么感受?

  侯耀华:我发现,不同的地域对过年的方式有不同的认识,不同的理念。近年来,外国节日对我们的冲击非常大,使我们有一种被逐渐“洋化”的倾向。在河北,传统的过年气氛非常浓,我非常喜欢。我想借着《河北日报》向大伙儿呼吁,要过好咱们中国人自己的节日,像舞狮子、摆龙灯、蒸馒头,这些民俗千万不要丢。还是那句老话,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祝河北的朋友们好梦成真,心想事成。

  江涛:新年有新的感受

  俊朗的江涛是河北的老朋友了,连续四届参加河北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录制,让他有很多感想想要表达。

  记者:你是常来河北的了,这次对

石家庄有没有什么新的感受?

  江涛:这正是我想要祝愿河北的兄弟姐妹们的,愿你们新年有新的感受,有新的体会。其实我是河北的老朋友了,这几年连续来石家庄,每次都有新的体会。就今年来说,这里的喧闹的节日气氛比往年都要浓烈,你看那满街的彩灯,满街的兴高采烈的人。石家庄的人气越来越旺了。本报记者 魏旭 张晓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