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河北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亮点频传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9 10:10   河北日报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张晓华、魏旭)今晚,河北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和谐的春天》在河北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现场录制。

  本台晚会是河北电视台春节大型系列晚会《和谐的春天》的春节篇。除一号演播厅内的主会场外,晚会还特别在演播厅外露天搭建了第二现场,并以民俗街的形式加以展示,增加了与观众游戏的互动环节,气氛喜庆热烈。晚会在整体上明朗欢快,在艺术性上彰显了
浓郁的民间气息,贴近现实生活,贴近群众,凸显出几大亮点:

  ★亮点一:打造平民明星

  今年我省的春节系列晚会是由元旦、春节、元宵三场晚会组成的一个整体,以“魅力河北”春节节目选拔赛贯穿始终。元旦晚会是复赛,春节晚会是决赛,元宵晚会则是颁奖典礼。在总体的谋篇布局上,打破传统晚会的格局,在春晚的舞台上推出老百姓自己的明星。

  经过层层选拔和观众短信投票支持,共有11组选手组合成的8个节目进入了今晚的决赛。他们中有花季少年,也有七旬老者,参赛节目包括歌舞、戏曲、唢呐演奏等多种形式,表现了普通百姓生活中多姿多彩的一面。来自唐山的皮影舞《影娃娃》、8岁的小朋友演唱的河北梆子《大登殿》、河北医科大学退休职工表演的《老年太极拳》等节目虽出自民间,但不乏精彩之处,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电视机前的观众可按选手们的参赛代码通过短信的方式投上宝贵的一票,决赛结果将于今年元宵晚会上现场揭晓。

  ★亮点二:明星阵容强大

  除了进行决赛的民间节目外,晚会的明星阵容也是必不可少的。江涛演唱的《愚公移山》,侯耀华、奇志表演的小品《父之过》,戴玉强演唱的《今夜无酒也醉》,刘秀荣表演的评剧《花为媒》唱段《报花名》等,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给人印象最深的要算是孙悦带来的歌曲《祝您平安》。十年前,孙悦的一首《祝你平安》火遍全国,如今,她又为河北观众献上了最新专辑的主打歌《祝您平安》。“十年前我对你说‘祝你平安’,这些年你平安吗……”孙悦动情的演绎加上演员的哑语伴舞,再一次温暖了现场观众的心。这次哑语伴舞的演员全部来自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在观众席上现场指挥的郝老师深情地向学生们献上祝福:“你们都好吗,老师想念你们,祝你们平安!”在孙悦的倡议下,她和聋哑孩子再次演绎了十年前的那首老歌,许多观众轻声哼唱着,眼中闪现出泪光。

  ★亮点三:DV大拜年

  除了百姓与明星同台献艺外,今年的春晚还推出了三组DV大拜年录像,第一组录像包括海外

留学生、港澳台同胞拜年;第二组录像包括韩国电视台台长、韩国友好城市的市长以及世界各地的友好城市代表向河北人民致意;第三组录像包括我省各界人士拜年,如“神六一家人”、奥运明星郭晶晶、舍己救人的武警战士、英武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家庚等。在
和谐社会
的背景下,这三组“祝福河北”的录像显示出开放的河北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