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央视春晚二次彩排 赵本山《说事儿》首次亮相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9 10:10   河北日报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特约记者小睿)今天下午,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第二次彩排,记者与近800位观众一起观看了彩排。赵本山、宋祖英、彭丽媛、那英、韩红、杨丽萍、黄宏等演员悉数到场。

  整个彩排过程中,最让观众兴奋的就是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的小品《说事儿》首次亮相。还是当年《实话实说》时那样的两个沙发椅和一个茶几,不过背后的大荧屏则是
换成了《小崔说事》,而不是《实话实说》。先是崔永元走了出来:“欢迎大家收看《小崔说事》,记得6年前我主持的《实话实说》中请来一对来自东北的老年夫妻白云和黑土,下完节目后,他们出名了,生活也更精彩了,不过听说最近他们感情不太好,还闹起了离婚,这事我还得负点责任,这次我们又重新请来了两老,听他们说说这几年的生活,并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两老重归于好。”一片掌声中,赵本山和宋丹丹登场,这老两口可不是6年前的打扮了———宋丹丹穿着貂皮大衣,戴着墨镜,赵本山戴上了棉帽子。崔永元忙迎上,白云忙摆手:“不用接,不用接,这里我们很熟了。”黑土更是反客为主:“小崔,坐这里。”虽然小品刚刚开了个头,已经赢得满堂彩,有些打蔫的观众也精神了起来。坐稳后,白云先拿出了礼物送给小崔,是一本书,原来几年中,宋丹丹潜心写作的《月子》已经出版了。赵本山也不示弱,也递上了礼物———二人转手绢。原来,下了《实话实说》老两口回家后,一个开始写书,一个唱起了二人转,用赵本山的话说,这也叫“男耕女织”。夫妻俩一上节目就斗嘴,只是这次两人上节目时轻车熟路,还喧宾夺主,并不怯场。

  记者注意计算了一下,《说事儿》整个演出16分钟,场上的笑声此起彼伏。和之前在春晚终审中念过一遍的最初剧本相比,这个剧本显得非常成熟。赵本山下场后,许多参加彩排的明星包围上去说:“赵老师太精彩了!”“谢谢,谢谢,还得改,这才第一次露面。”赵本山边说,边与热情观众合影,边退回贵宾厅。但从赵本山的表情看,他对自己的演出相当满意。

  爆笑台词(部分):

  黑土最近还好吧,听说这6年里你抑郁了?

  崔永元最近好多了。

  白云哎呀,过去你脸上是哭笑不得,现在是紧急集合。

  崔永元哦,《月子》出版了。

  白云看扉页。

  崔永元谨以此书送给小崔,愿你看完一觉不醒。

  黑土我也给你带了礼物。

  崔永元哦,是一块二人转用的手绢。

  黑土看扉页。

  崔永元(念手绢上的字):转一转,闹一闹,立马有睡意。黑土雅正。看来大家都很关心我的睡眠问题。您老睡眠可好?

  黑土可好啦,我沾着枕头就能睡。

  白云(插话):没心没肺的人睡眠质量最高。

  崔永元您们感情可好?

  白云可好了,这个怎么形容呢———和谐。

  崔永元不过我怎么听说不太好。

  白云那是绯闻,没有绯闻的名人不算名人。做人难,做女人难。

  黑土(接话):做名老女人更难啊!

  崔永元那大妈,谈谈您成名之后的生活吧。

  白云我参加的节目可多了,演出啊、演讲啊、剪彩啊。

  崔永元那有出场费啊。

  黑土对,她80我40。她还给养鸡场剪彩呢,我的妈呀,结果剪了之后就遇上

禽流感了,一刀下去死了一万多只鸡,结果别人都喊她“一剪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