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埃及文化部宣布将2006年定为"博物馆年"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9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17日专电(记者杨文静辛俭强)埃及文化部近日宣布将2006年定为“博物馆年”,把博物馆增建和改造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霍斯尼在接受《金字塔报》专访时说:“2006年将是埃及博物馆和博物馆学进行全面改革的一年。文化部的目标是在埃及每座城市都建设至少一家博物馆,以保护这座城市及其附近地区的文物古迹,加强民众对埃及灿烂文化和古文明的认识。

  霍斯尼说,埃及计划于今年新建5座国家和地区级博物馆,重新开放3座按国际标准改造的博物馆。新建博物馆包括位于开罗地区的大埃及博物馆、位于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的地中海海底古迹博物馆和位于西奈半岛阿里什市的国家博物馆。

  正在进行改造的博物馆包括开罗的科普特博物馆、亚历山大的希腊

罗马艺术博物馆和位于尼罗河入海口拉希德市的国家博物馆。

  其中,大埃及博物馆最为引人注目,它位于开罗至亚历山大途中的沙漠里,占地约4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高达5.5亿美元,建成后将取代目前位于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国家博物馆,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

  据报道,大埃及博物馆建成后计划展出的文物超过10万件,其中包括从古埃及著名法老图特卡蒙墓地出土的约2850件文物。(完) 【推荐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