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浪漫的爱情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0 09:54   今晚报

  几年前的一件事情了,那时我在故乡仙游县城的一角开了一间小点心店,日子宁静而安谧。

  每个周六,一对银发老人总是准时在6点30分来我的小店共进晚餐。因为次数多了,他们与服务员很熟了,连我也认识了他们。

  这是一对恩爱夫妻,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于是他们便有闲心与闲情寻找浪漫了。因为是老顾客,每次我们都多奉送一份水果,那位老先生总是说,花是年轻人的,果实才是老年人的。

  年轻时,他浪迹天涯,四处打拼。回忆曾经,他总是慷慨激昂。这时,他太太总是幸福地凝听,服务小姐不时发出笑声为他喝彩,而他太太总是微笑着,不插嘴,也不附和什么……

  有一天,服务小姐问那老太太要果汁还是啤酒,她茫然地摇摇头。这时,老先生才告诉我们她是个聋哑人。

  我们都很感动,为此特地播放了苏芮演唱的那首《牵手》,歌中唱道: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不谈来世,只谈今生的相依相聚。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只是一种自怜;用自己的双手去紧握另外一双手才是真爱。

  一曲终了,那位老先生大声地说:“我认为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她一起慢慢变老。”霎时间,整个餐厅没有一点声音,大家都微笑,由此想起各自心底的那些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