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老婆离开失业的我 可是也没拴住有钱男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0 23:55   南国都市报

  倾诉人: 王海 30岁 会计

  一见钟情拥有一份心跳的爱

  1998年,我在上海一家企业做财务会计,一次公司的企业活动宣传活动中,我迷上了一个美丽的女孩。那时,活动项目里头有一个舞蹈节目,有6个美丽女孩共同表演,其中有一
个长得特别吸引我,我几乎看不见别的女孩在表演,在我眼中,好像只有她在独舞,我完全陶醉了。由于活动费的关系,我幸运地认识了那位叫“梅”的女孩。梅是一家私立幼儿园的老师,因为毕业于艺术院校,人又长得蛮漂亮的,所以就利用这个优势经常参加一些活动,既是她的爱好,又可以赚点钱,一举两得。

  经过数次的联系,我们渐渐地有了感情。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我心里反而有点担心了,我出身于一个贫苦的家庭,我能给她快乐吗?她会不会嫌弃我呢?更何况她又是那么的光彩夺目,追求者肯定是数不胜数。有时我会以开玩笑的口气问她喜欢我什么呢?我一没钱,二是没有好的家庭背景。可是每一次她都会认真地告诉我她不在乎这些,她说她只是喜欢我这个人,其他的都不重要。我紧紧地将她拥入怀中,我很感动能够拥有这么一位美丽而知心的人生伴侣。

  我失业了,情感也面临“下岗”

  相恋了几年,我们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了。2001年12月,我们在我的广东老家结婚了。第二年6月,女儿出世了,当时的生活虽不是很富裕,但是还是过得去的,两个人的共同努力足可以撑起这个家,我们互相鼓励,一起加油。梅是艺术院校毕业的,唱歌跳舞方面都比较擅长,偶尔也会有一些企业做活动请她去领舞,她自己赚的钱也足以够她自己花了。而我的钱则是用于贴补家用,那时,生活充满了乐趣。

  没多久,由于工作上的原因,我被调到海口工作。梅也跟着我一起来到了海口,凭她的能力很快就找到了工作。她还是喜欢像以前一样,一边工作,一边去参加活动。她喜欢让自己站在舞台上,那样她的光芒才能让别人看到。2003年,公司裁员,我不幸被恶运之手触摸到了,我下岗了。海口的工作真的好难找,特别是对于一个学会计的男性来说。工作换了一次又一次,要么是工资太低,要么是工作不稳定,真的是糟透了。

  这样的生活持续下去,可梅的心情可不是总是一样,在她的价值观中,似乎家是靠男人来养的。我们开始吵架了,从2003年的下半年开始吵架就成了家庭便饭。我的失业导致了严重的后果,她没有多余的钱来包装自己,关键是她无法接受她要来养这个家。我们经常围绕着一些重复的话题来争吵,比如房租,生活费。“这样的生活还能过下去吗?你是一个男人啊!房租还要让我来付吗?要我来养你吗?要我来养这个家吗?”梅经常会这样说,我没有办法,只能是请求她再给我多一点时间,我拼命找工作,可是老天似乎是在和我作对,总是找不着一份好的工作,我快要崩溃了,这时

离婚也被提上了日程。

  她的“金钱”婚姻也是短命的

  梅是四川人,毕业于学院,虽也是农民出身,但家里有三个哥哥,就她一个女孩子,加上长得又机灵可爱,所以从小就是家里的宠儿。当初,我们要结婚时,遭到了梅家里人的反对,因为他们都不希望她嫁到他乡。而现在这个情况下,他们又再一次勇敢地站了出来。是啊!当初我有能力养起这个家,也能给她幸福。而现在,在这种“不幸”的情况下,我还有什么理由说不呢!可是就是因为我的失业,这个家也要跟着“下岗”吗?我想说婚姻与失业无关。梅终于还是丢下女儿只身回川寻找她的幸福去了。

  梅本身具有的条件并没有因为离婚而打折扣,她还是那么迷人,那么多的追求者。这一点我从没有怀疑过,她的家人对此更有信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梅就和一位有钱人交往了,可是有钱也并不见得就那么好,对方是个

花花公子,除了和她在一起,同时外边还有几个女人,很快他们就分手了。小小的挫折并没有让梅停止追求幸福的脚步。又一次受到了打击后,梅的父母又帮她介绍了一位有钱的对象,2004年的9月,他们结婚了,可是好景不长,两个都是有过去的人,只因金钱而走到一起,他们的感情也是不扎实的。相互猜疑,然后是无休止的争吵,看来金钱也并不能阻止吵架,也并不能让梅感到幸福。2005年的5月,结婚还不到一年的梅又再一次离婚了。这一次似乎真的让她绝望了,她的脚步终于停了下来。

  梅,我和女儿盼着你回来

  心灰意冷的梅在离婚后的两个月来到了海口,我想她是想起我了,想起我们的过去了。我内心深处也希望她能够回来,我不在乎那一切,因为我知道她已经错过一次了,我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回来吧!我和女儿在等你。梅说要来看女儿,她很憔悴,只是抱着女儿故意跟她在说话。女儿说:“妈,你这段时间去哪里来?我好想你哦!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接送上学,你为什么不来接我啦?”梅难于抑制内心的痛楚,泪水夺眶而出,但是她并没有回到我的身边来。

  也许曾经有过伤害,有过痛苦,但是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是吗?人生短短几时年,一晃就过去了,而我们还一直沉浸在过去当中,以致我们忽略了现在。

  我知道梅还是惦记着我们,我也知道她想要回来,可是伤痛过后,伤痕却还残留。我并没有责怪她,我只希望她能好好地回来,一起组建一个快乐的家庭,像过去一样,我和女儿会一直在等待,等待梅的回来。(文/李小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