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市面上流行的几种假邮票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2 22:18   新华网

  假《里乔内第31届国际邮票博览会》小型张:《里乔内第31届国际邮票博览会》小型张是我国发行的第一枚加字小型张。里乔内为意大利西北部海滨城市,为满足各国游人的集邮需要,每年8月至9月初都要在市中心旅游大厦举办国际邮票博览会。这枚假造的小型张则是洗去了纪念张的右下角斜线得来。一些邮票公司会跟随邮品发行来印制一些纪念张,由于这些纪念张并不是真的邮品,为了区别开来,邮票公司会特意在右下角印上一道黑色的细斜线,十分明显。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把这条斜线洗去,伪造成小型张。

  这类作假小型张的辨认重点是:真品有背胶,印刷精良,市场价格大概是600元左右,纪念张改造成的假票没有背胶,或者背胶不完整,印刷粗糙。

  假《奔马》纪念张及假《从小爱科学》纪念张:这两张是纪念张,右下角有纪念张最显著的细黑斜线,没有背胶,印刷粗糙。《奔马》小型张目前的市场价格为950元左右,《从小爱科学》小型张目前的市场价格约为3500元。由于这两张真品的价格较高,所以市面上一直都有假冒的品种流传。其中《从小爱科学》小型张的仿制品仿真度很高,也有背胶,和真品几乎没有区别。

  假“龙票”:这张假票属于臆造品,即邮票发行历史上根本没有出现这个品种的邮票,也很少见。主要区别是真龙票有齿孔,这张没有。

  假猴票:真猴票的价格目前在1500元左右,猴票的纪念张,没有背胶,印刷粗糙,由于背景红色,洗细黑斜线的时候容易洗掉颜色,所以假票中极少有人通过这种方法去完成。不过由于真猴票价格昂贵,市场上的仿品种类很多,而且看起来假的更为逼真。主要有以下几种:

  港版假猴票:仿真度极高,有背胶,印刷精良,几乎与真品一模一样。内地印刷版,票面上的金粉黯淡,猴头没有立体感,邮票齿孔不规则,背胶很淡,比较容易辨认出来。内地真假拼接版,把真的猴票撕开,保留雕版印刷的猴头,与假票相拼接。肉眼几乎无法辨认,要借助放大镜。内地真旧票拼接版:挑选两张旧票,撕去邮戳部分,余下拼接成完整的一张。这种假票非常流行,也很难辨认。

  假《人民英雄纪念碑》小全张:《人民英雄纪念碑》小全张是我国第一次发行的小全张。1958年5月30日发行。真品小全张右上是《人民英雄纪念碑》邮票,下方为毛泽东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左面是

周恩来书写的碑文。小全张尺寸87×137mm,雕刻版印刷,无齿孔,面值8分。

  假普票“珍惜生命之水”:这些普票在市场上的流传很多,假的邮票只卖2到3角一张,仿真度很高,有人直接用来蒙混寄信。惟一的区别是,真票右侧的绿色应该更深。 (周进)【推荐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