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郑渊洁将推出三部长篇小说 还要写书给成年人看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4 11:57   人文奥运网

  自编教材《皮皮鲁和419宗罪》首发,还要写书给成年人看

  

  童话大王郑渊洁也要出长篇小说了。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前日下午,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推出的《皮皮鲁总动员》银红系列在王府井新华书店举行了首发式。

  郑渊洁透露,三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还将出版他的三部给成人看的小说,书名分别叫《白客》、《我是钱》、《智齿》。

  在首发式上,郑渊洁指出中国读者对中国作家是双重标准的问题。

  郑渊洁表示,早年,他在一个童话中提到正常的男生青春期的生理现象,但有家长投诉,后来这个童话的连载就终止了。最近《仇象》在《皮皮鲁》杂志上连载到第三期时,又有人指责在童话中不可以涉嫌生理卫生方面的常识,所以《仇象》的连载又被搁浅了。

  在这十卷本的银红系列中,最受人关注的是《皮皮鲁和419宗罪》,这是他为儿子进行私塾式教育自编的教材。有的家长提出希望看到更多的自编教材。郑渊洁坚持自己的身份是作家而不是教育家。

  他说,家长和孩子都陆续在《童话大王》和《皮皮鲁》杂志上看到此书的连载,有的家长还自己出题以此考孩子,致使一些孩子表示出对我的反感,所以我不会为了赚钱把教材都出书,从而丢掉我最忠实的小读者。

  据悉,共30卷的《皮皮鲁总动员》后20本橙黄系列和蔚蓝系列将分别在5月举行的全国书市和8月举行的全国少儿图书订货会上首发。(记者 曹雪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