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价值最高图书版本排行 《尤利西斯》值10万英镑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5 09:56   新京报

  乔依斯的《尤利西斯》1922年首次出版。第一版厚740页,只印了1000册,其中有编码的100册有乔依斯的签名,每本价值10万英镑。

  据英国媒体报道,《书刊收藏者》(BookandMagazineCol鄄lector)杂志日前公布了
一个价值最高图书版本排行榜,第一版的《尤利西斯》以10万英镑夺魁,第一版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排名28.爱尔兰作家詹姆斯·乔依斯从1914年开始撰写《尤利西斯》,完成于1921年,1922年首次出版。第一版厚740页,只印了1000册,其中有编码的100册是用荷兰出产的手工纸印刷的,并且有乔依斯本人的签名,这100册书现在每本价值10万英镑。

  《书刊收藏者》杂志的编辑乔纳森·斯科特称:“(第一版的)《尤利西斯》夺魁是因为稀少,而且它的装订非常容易损坏,很难保存。当然,这个价钱和这部小说本身的文学地位也有关系。”排名第二的是柯南道尔的《巴斯克维尔的猎犬》(TheHoundofthe Baskervilles),这个福尔摩斯的探案故事首次出版于1902年,现在价值8万英镑。排名第三的是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主角原型托马斯·爱德华·劳伦斯的自传体小说《智慧的七柱戏》(SevenPillars ofWisdom),1922年的第一版价值6万英镑。美国小说排名最高的是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Scott Fitzgerald),1925年的第一版价值5万英镑。

  100本上榜书基本都出版于上世纪30年代以前,只有两本上世纪90年代的书跻身其中,而且两本都是童话书。菲利普·普尔曼出版于1995年的《北极光》(NorthernLights)第一版精装本以4000英镑排名最末,J·K·罗琳1997年第一版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HarryPotterandthe Philosopher''''sStone)精装本以1.5万英镑排名28.不过,乔纳森·斯科特强调,真实价格还要根据书的品相决定,只有保存非常完好的书才值榜单上标明的价。(牛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