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韩国中小学生到曲阜寻找“孔子文化源头”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5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5日专电(记者王海鹰)春节前夕,18名来自韩国仁川的中小学生到孔子故里曲阜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曲阜的钟楼,这些中小学生齐来击钟,悠远、雄浑的钟声在古殿、苍柏上空飘荡,开启了他们寻找中国传统文化源头之旅。

  在孔庙大成殿前,3名中小学生为孔子上了三炷香,并与其他同学一起诵读了《论语》的部分章节。当韩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在大成殿朗朗响起时,让人感到中国传统文化跨越种族、跨越语言障碍的穿透力。

  在孔府九如堂,这群韩国中小学生齐手张贴了大门口的春联,并观摩了中国春联的书写。有几位学生还在书法家协助下,用毛笔在大红纸上写下了“福”“寿”“禧”等中国字。

  领队的李载德先生对记者说:“韩国深受孔子文化的影响,孔子倡导的忠孝仁义已内化为我们的行为习惯。这次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孔子文化的源头,让我们回忆起许多孔子的思想。”(完) 【推荐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