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央视春晚河北人气旺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6 09:54   河北日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刘成群)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河北的人气很旺。不仅有我省著名剧作家崔砚君创作的相声《跟着媳妇当保姆》、《打工幼儿园》,还有被各界一致看好的舞蹈《俏夕阳》。河北电视台的主持人孟晓铮也将在地方台新春使者大拜年中向全国观众拜年。

  《跟着媳妇当保姆》由冯巩、牛莉、朱军表演。在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练
熟了保定话的冯巩这次还是采用保定方言,而牛莉也用一口保定腔表演,让我们河北的观众倍感亲切。在《打工幼儿园》中,主要演员刘小梅是保定人,她一口韵味十足的保定腔也为节目增色不少。崔砚君说:“当年赵丽蓉的唐山话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我要力推保定方言,尤其是高阳一带的方言,很朴实,而且很有韵味,好听!”

  唐山“俏夕阳”舞蹈队,带着河北人民的期盼和嘱托,准备在春晚为全国观众呈上一道精美的“年夜饭”———新版皮影舞蹈《俏夕阳》。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唐山“俏夕阳”舞蹈队14位老大妈和24名儿童以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皮影舞蹈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今年是央视开门办春晚的第二年,各地方台的主持人将给观众出灯谜。届时,河北电视台主持人孟晓铮不仅会向全国观众问好,还将会为全国观众出一道与河北历史名胜有关的灯谜。

  亲不亲,家乡人。在彩排现场,崔砚君、刘小梅、孟晓铮见到本报记者后都显得非常高兴,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向全省的父老乡亲拜年,祝愿大家春节愉快,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