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记者推荐 央视春晚十个值得期待的节目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6 09:54   河北日报

  一、小品《说事儿》

  人的名,树的影。赵本山、宋丹丹一出现在彩排舞台上,台下立马就笑声一片。而两位演员一开口,台下观众无不开怀大笑,加上崔永元,3个人把每一个“包袱”都抖得恰到妙处,让人不得不捧腹。16分钟的节目,整个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二、小品《打工幼儿园》

  重上春晚的牛群在台下略显疲惫,但一上台就有了精神,他也指望着东山再起呢!作为“新人”,刘小梅的表演自然老到,阎学晶的保定话怎么听都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上徐帆的腔,倒也可乐。最好笑处是刘小梅把“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念成“呢,呢,呢,曲脖向天歌”,令人笑倒。节目最后,煽情分寸掌握得好,彩排现场不少观众眼圈红了。

  三、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吴雁泽、戴玉强、阿宝都是实力很强的唱将。吴雁泽宝刀不老,戴玉强实力雄厚,阿宝是中央电视台2005年《星光大道》推出的总冠军,曾以一曲《信天游》让四座皆惊。三人是不折不扣的强强联合,而且配合默契,听者无不叫好。

  四、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

  杨丽萍、谭元元、刘岩的表演接近完美,曼妙的舞姿是最大亮点。24日,舞蹈家杨丽萍是第一次参与舞蹈《岁寒三友》的彩排,此前因为脚伤一直没有上场的她跳得很好,脚伤并没有影响舞蹈的效果。

  五、戏曲联唱《新五女拜寿》

  作为整台晚会惟一的戏曲节目,编创者倾注了不少心血。这个节目糅合了京剧、黄梅戏、越剧、豫剧、二人转等剧种,有于魁智等名角支撑,必能让戏迷朋友大饱耳福。

  六、化妆相声《跟着媳妇当保姆》

  如果说赵本山是春晚压轴的“元帅”,那么冯巩就是打头阵的“先锋”。相声的低迷是不争的现实,姜昆等人此次春晚“出局”更让喜爱相声的观众失望。好在还有冯巩,还有他的《跟着媳妇当保姆》。

  七、歌曲联唱《2005流行风》

  庞龙、林俊杰、水木年华、TWINS,每一个都是流行乐坛的霸主,都拥有众多喜爱他们的歌迷。这次春晚提出了“一定要真唱”的口号,对这些充满激情的年轻歌手来说,这是展现他们风采的大好机会,从彩排效果看,这个节目很精彩。

  八、舞蹈《俏夕阳》

  由一群唐山老太太和孩子表演皮影舞蹈,演员最大的74岁,最小的只有4岁,这本身就够吸引人的。而皮影那滑稽、幽默的动作自然也会引起观众浓厚的兴趣。

  九、小品《邻居》

  黄宏的台词永远都是一套一套的,而且非常顺口、押韵,这是黄宏独特的魅力。这个节目最让人捧腹的是林永健的男扮女装,许多观众笑说:“哪见过这么难看的女人!”

  十、赴台大

熊猫的乳名

  在晚会行将结束的时候,赴台大熊猫的乳名将会诞生。据介绍,到时候,两只大熊猫还将亲临春晚现场。这对可爱的熊猫宝宝的乳名到底会是什么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