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韩国版“单身女郎指南”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7 09:34   新京报

  

  《女人三十:自信去爱,堂堂结婚》

  作者:崔再京

  版本:设计空间出版社 2005年12月20日

  定价:9500韩元

  和韩国人打交道,很快你就会发现,他们是如此喜欢问对方年龄,即使是初次见面,言谈中他们也会非常自然亲切地问你多大了,结婚了没有这样的私人问题。说年龄,他们又习惯说虚岁,所以到了韩国,你会感觉很冤枉地长了一岁。如果过了三十,你还没结婚,又是女性,那恭喜你,至少你不会感到什么压力。因为,同样是很快,你会发现,韩国的大龄女郎实在是多,其中不乏三十六七八的高龄单身。

  单身们永远的共同课题,当然是结婚。《女人三十:自信去爱,堂堂结婚》显示,她们中64%的人认为结婚比单身好,那么问题是,为什么到现在还是单身一人?58%的人回答是没遇上缘分,对别人说的你眼光高、挑剔,54%的人都认为那是别人不了解自己。到了三十这个坎儿上的单身女郎们,其实是非常需要帮助的。这是作者在经过了10年的单身生活,于34岁终于结婚后,在蓦然回首时的突然领悟。于是,她感到一种使命感,认为有必要从自己10年的单身生活,经营了3年的“老处女通信”网站,以及为自己制定并成功实现了的结婚三步骤项目中,总结出一些东西,为那些还为结婚苦恼的后辈们提供最切实的帮助,让她们不至于像当年的她,在看了那些翻译过来的不适合韩国国情的“单身女郎指南”后,反而更加孤立,并差点被炒鱿鱼。

  这本装帧优美的女性书,绝非绣花枕头,里面的内容条理非常清晰,重点非常突出,再一次证明,源于真实生活体验的经验谈是多么生动,多么具有说服力。开篇第一章,就总结了在更晚之前,单身女郎们需要抛弃的13种既有想法,如这世界上哪儿都没有完美的男人,盲目等待,增长的只是年龄。外貌没有女性想象的那么重要。单身生活是人生的顶峰期,而不是结婚等待期,男人也不是治愈孤独的万灵药。至于追忆,那和啃狗骨头有什么两样呢。再就是切记付出一切并不是爱。

  理清了这些,然后需要掌握的就是走近幸福和爱情的10个秘诀!如自信的女人受尊重,不要留恋那些和自己不合适的人,那些和自己不合适的人就一定不是自己的缘分,当然,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也要为单身一辈子做好种种准备。除了这些,书中还对单身和结婚的优缺点做了比较。指出单身们对结婚的7种错觉。说一千道一万,如果你还是非常想结婚,那么,本书作者制定的“结婚三步曲”当然值得一看。

  □焦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