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法语图书综合榜[1月20日———1月26日]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7 10:12   新京报

  综合法国亚马逊、Fnac和《图书周报》三份销售榜单整理

  

  ■法语榜说

  年关的幻想小说总算跌下了畅销书榜,人们回到了日常的生活中来。排名第一的《您开玩笑,达内先生》其实是一部装修日记,继承了祖屋的达内先生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装修。往日的平静生活一扫而光,各种各样离奇古怪的人物都冒了出来,有装修经验的读者一定颇有共鸣。

  《昆虫》并非生物类报告文学,而是由19篇短篇汇集而成、以母亲与女儿的关系为主题的纯文学作品。

  妈妈是只昆虫,女儿也是,爱恨交织,无法用理智分析。在刚拿了金球奖的《断背山》的有力威胁下,能否依然保持前二位置?前景不容乐观。

  非小说类的第一名是个娓娓道来的心灵朝圣故事,命运多舛的女作者记录下了她如何因为藏传佛教而重获内心平静的历程,在政治类图书中脱颖而出。

  刚于今年一月出版的《诸小神的黄昏》和《我们的圣牛》显然是对去年法国郊区暴动的沉痛思考。尼采写过《诸神的黄昏》,神祇与上帝固然早已死去,神之下、万人之上的精英集团———即“小神们”却一直是影响人类历史、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大众的意志和媒体的声音至上的当代社会,作者认为精英分子们不可避免将听到黄昏的丧钟,并走向衰落。“我们的圣牛”指的是当代法国的各种禁忌,如印度的“圣牛”般挡住了公众前进的道路。作者兼记者奥登海穆认为惟一能够解救法国的方法,便是摆脱所有“圣牛”禁忌,睁开眼直面世界。

  对于密特朗总统生活的热情依然不减,《秘密家庭:总统、安娜和玛泽芮娜》更是采访了众多知情者,以真实而又浪漫的笔调,揭开了总统与其情人安娜以及私生女玛泽芮娜一家的重重面纱,将这段秘密进行了30多年的感情公之于众。

  □芭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