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外婆的柴埠溪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1 11:34   今晚报

  刘晗今年13岁,家在长乐坪镇,在学校住读,每年暑假都要来杜家堡外婆家度夏。他网知了不仅仅是娱乐,是喂外婆的猫,每天要网20多只,我只知道猫喜欢吃鱼,喜欢捕鼠,第一次听到猫还能“捕蝉”。刘晗说,吃鱼会宠坏猫,它就不再吃其他的东西。刘晗捞知了的本事确实高,网网不落空。

  山区的道路既窄又险,刘晗的母亲去年出门买菜被车撞倒,再也没能回来。我问他
,你爸爸准备再找一个阿姨吗?刘晗说是的,他们家开了一个采石场,他爸爸一个人忙不过来。我们望着柴埠溪的水从石头上漫过去,心情都非常沉重。刘晗的愿望是将来做一个医生,我说是到城里去工作吗?他说是的,因为城里环境很差,污染很严重,病人也就会多一些。刘晗的这个说法让我很吃惊,本来是我从心底同情这个失去母爱的孩子,没想到他会反过来同情我们这些住在城里的人,他的愿望是要拯救明天的城市。这时候我摘下眼镜,在柴埠溪转悠了5天,镜片上居然一尘不染。

  我们住在城里的乐趣还有多少呢?那些住在城里的

宠物和牲畜可能更是迷惑不已,美国的一个城市甚至限制奶牛放屁。美国金谷市有250万头奶牛,每年放的废气总量远远超过汽车、杀虫剂等对大气的污染。他们考虑改变奶牛的“食谱”,科学家认为,奶牛排放的废气绝大部分来自“反刍”过程。而新西兰从2004年开始向农民征收牛羊和鹿的“放屁税”,以协助制止地球气温上升。新西兰约有4600万头绵羊和960万头牛,政府一年可以从“放屁税”征得840万元新西兰币。想一想,柴埠溪满山遍野的豺狗能够撅着屁股自由的放屁该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在外婆的柴埠溪里洗浴,刘晗并不是第一次,可是他不好意思像我们一样裸泳。我骗他说,我们脱了是为了柴埠溪出名,来柴埠溪裸泳的人多了你舅舅的饭庄才能兴旺,你舅舅才能讨老婆。为了他舅舅能讨老婆,刘晗毫不犹豫地扒下裤子。事实上,柴埠溪的一重重山,比裤子庄严得多,在山的面前,我们显得多么虚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