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四十岁女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2 09:34   今晚报

  世界自有它的脚步,而女人也在不断地变幻着美丽。

  四十岁,美丽堆积的年龄。十六岁花季,如诗如歌的青春,生动灿烂的爱情……都是那么馥郁持久,那么馨香甘甜。

  四十岁的女人,早已能够读懂一遍一遍开放的绿色,也依然会为梧桐树叶的飘落雀
跃狂欢。四十岁的女人,精神有所寄托,心灵有所附着:一份称心可手的事业,一个成长起来的孩子,一个诗意芳馨的家园。也许,正是这份绚烂,这份甜美,才让她静静地靠近了秋天的门槛。

  四十岁的女人,依旧单纯、美丽、浪漫,她愿意在每个清晨为心爱的孩子做份可口的早餐;她愿意黄昏归来,和爱人一起聊聊趣事谈谈天;她愿意在寂冷的冬天为年老的父母送去欢乐和温暖;她愿意每个周末全家出动,骑上单车一同到郊外游玩……

  四十岁的女人,不会再为世俗的名利,女人的虚荣而忙碌、周旋,把握的是实实在在的人生和永恒的亲缘。四十岁的女人,学识丰富,举止沉稳,肩挑事业、家庭两副担,富于创造,更善于思想的清点。不会看到秋天的草木而惊恐,因为她已愿望成真果实灿灿。

  四十岁的女人,美丽而不造作,风雅而不媚俗,虽然不再有娇艳的容颜,但内在的智慧、悟性、修养和得体的着装,却塑造出一个脚步从容,尊贵自信的形象。

  四十岁的女人,不会拒绝秋的莅临,内心依然阳光灿烂,因为她们保持了青春的完满,不枯朽,不衰竭,不凋残,她们要证明,年龄绝不是青春唯一的检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