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韩”流袭来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2 09:34   今晚报

  “韩”流是一股来自韩国的流行风。韩国的乐队、韩国的歌手、韩国的服饰、韩国的偶像剧、韩国的明星、韩国网站以及韩餐,它们近在我们的身边,一下子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我坐在保利大厦第三排的嘉宾席观看韩国歌手的演唱会。那些载歌载舞的乐队组合都是一群二十岁左右的俊男美女,他们活力四射,激情澎湃,前卫新潮,另类、玩酷,是真正的时尚先锋。

  我坐在距离舞台最近的位置,却听不懂这些韩国歌手都唱了些什么,只听见身边的歌迷狂热地呐喊和掌声。当国内三位著名的嘉宾歌手站在舞台上演唱,歌迷们却叫喊着韩国歌手们的名字。好一个“崇洋媚外”。

  可这是事实。“韩”流的入侵,是因为有人需要,迎合了大众的口味。

  比起韩国的音乐,我更倾向韩国的偶像剧。比如《医家兄弟》、《恋风恋歌》、《冰之恋》和《最爱是谁》等。

  韩国人炮制出来的爱情片比日本偶像剧和港台言情片更能深入人心,他们是演绎爱情的高手,把爱情这两个字诠释得淋漓尽致,让人看后不由得为之动容落泪。

  其中最当红的男女偶像明星要数安在旭和金喜善。安在旭的帅气和金喜善的俏丽组合在一起,十足一对金童玉女,他们的形象最适合演情侣戏。而我最看好的却是《最爱是谁》中女主角的扮演者李英爱和《夏娃的诱惑》中男主角的扮演者张东健,他们俩的形象看上去更具有亲和力。

  每一个对爱情有梦想的女人都抵抗不了言情剧的腐蚀。这也是曾骗取我眼泪的两部韩国电视剧,最后导致我对这两位演的

韩剧一发而不可收。

  看多了韩国电视剧,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韩国出美女”。我的一位刚从韩国拍完纪录片的朋友却说,韩国长得漂亮的女孩子都被选去做了演员,这样的概率是万分之一。并且有媒体报道韩国的

女明星并不掩饰自己曾经整过容。

  不久以后,应国内一家韩国女性网站的邀请,将为我开设一个专栏,收有我全部的作品。我也加入了“韩”流的行列。

  “韩”流不知不觉中影响着国内的时尚流行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